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昌江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昌江县
2021年昌江县老干部“践银辉初心 贺百年华诞"科技兴农进十月田镇万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2021年7月13日,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关工委、县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等部门的老干部到十月田镇万善村开展科技兴农进乡村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老干部宣讲团团长、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芝栋,成员李裕华、林承禹、郭奋德、符福珍、豹爱芳,还有十月田镇下辖的各场主,香蕉合作社负责人,村“两委"人员及香蕉专业户等80多人。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室主任钟国英负责带队。

  十月田镇党委委员王祖雕主持宣讲活动

  中国热作院研究所研究员、香蕉产业儋州实验站站长魏守兴授课

  魏守兴主要讲授:优质高产香蕉的栽培管理。他结合本地实际,首先阐述了香蕉的种类主要有巴西蕉、台湾蕉、粉蕉、皇帝蕉等。接着以粉蕉为重点,讲述了种植的前期管理,即做好防寒工作,除草工作要少用除草剂,还讲了灌溉的种类有片灌、漫灌、滴灌,低成本、科学的方法还是建议以片灌为主。后期的管理一是施肥,有收无收在于水,收多收少在于肥。缺钙导致香蕉易倒伏、低产,施肥要以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二是病虫害的防治,病主要为黄叶病,要配好农药喷杀,虫为地马,采用注射,在蕉园建起灯光系统。四是勤于催花保果。五是蕉树要扶直,与地面垂直,可采用三角株行距,以竹竿固定,蕉果才漂亮,销售价格才好,香蕉产量才高。

  魏守兴讲师40多分钟精彩的讲授,让到场的香蕉专业户和农场主足不出门就饱尝了一席盛宴,加深理解了优质高产香蕉的栽培管理技术,他们决心把堂上听到的、学到的,用到香蕉生产实际中去,管好香蕉,多产香蕉,致富奔小康,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力量。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