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定安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定安县
定安县举办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04    字体[ ]
 定安县举办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定安县首期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于5月18日在县教育局

六楼会议室举办,培训班由县教育局主办县教育局关工委承办。培训班邀请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蔡道敬到培训班指导并做辅导报告。参加培训班的领导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珍、林春岩县关工委副主任、县家教团团长李业锋县教育局局长韩玉芬,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局关工委主任韦馨桂,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岑新强。参加培训班的人员有全县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家长学校校长共76人。

会上,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作《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指导意见  大力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蔡敬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的研究报告。雷鸣初级中学、定安县第三小学、仙沟思源学校等三所学校分别介绍《家庭教育显真情  合力关爱谋发展》、《树立家教新观念  努力办好家长学校》、《构建问题导向的家校 和谐生态德育》,推进家庭教育的经验。与会人员通过听辅导报告、听三所学校办家长学校的经验介绍,交流讨论的形式,进一步探讨家长学校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

在培训班上,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珍对参加培训班的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家庭教育;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高家长素质;三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

县教育局局长韩玉芬在会上提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家长学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明确学校在家长学校中的主办责任;三是学校和关工委协助配合,齐心协力办好家长学校。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局关工委主任韦馨桂作培训班小结,要求大家回去后要传达贯彻好培训班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各校要组织领导班子和教师认真学习研究,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家长学校的规范管理,保障家长学校工作有效开展。

县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长学校工作的通知》提出五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加强教学管理;四加强家长学校管理;五建立家长学校督导评估制度。

 

                             定安县教育局关工委

                              2016年5月23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