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定安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定安县
青年之声 雷鸣中学新生家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11    字体[ ]

  在秋高气爽、秋意盎然的季节,为了让孩子更快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形成教育合力,在镇关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雷鸣中学于9月7日上午召开了新生家长第一课。

  七年级各位班主任从七年级新生的心理、生理特点出发,给家长分析了初中和小学生活学习的不同,强调了新生入学特别关注的几个问题,如:情绪、礼仪、读书、学习、评价、安全等,帮助家长正确定位,希望家长能够紧密配合学校教育,共同关心孩子,让孩子们能迅速适应中学生活,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各班级中,自始至终充满着和谐、热烈的气氛,老师、家长互动交流,让家长有得听,有得看,有得想,有得说,有得做,更好地促进了家校联系。

 

  七(1)班

 

  七(2)班

 

  七(3)班

 

 

  七(4)班

 

 

  七(5)班

 

 

  上午9点40分,孩子们在操场向关工委的领导、老师、家长汇报表演了文明礼仪操。

 

 

  观看文明礼仪操的镇关工委领导、特邀嘉宾杨美芳老师、王敬业校长。

 

 

  观看文明礼操的家长

 

 

  观看文明礼操的家长

 

 

  特邀嘉宾杨美芳老师为家长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课,她说:一、教育孩子要有理想;二、学会倾听,这是学会学习的关键;三、影响孩子成绩的主要因素不是学校,而是家庭;四、帮助孩子亲其师,并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环境。

 

 

  林诗锦副校长详细介绍了雷鸣中学的办学理念、教师团队及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让家长们第一时间了解雷鸣中学,接着又提出了初中教育与小学教育的不同之处,让家长知道了孩子进入初中后如何教育和配合学校才能更好地促进孩子的成长,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

 

 

  正在聆听演讲的家长

 

 

  新生家长开学第一课,以专家、老师的现身说法,普及家庭教育理念与方法,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孩子进入初中后面临和出现的问题,解析孩子衔接期的适应难题,家校合作帮助孩子熟悉新角色、适应新环境顺利度过学学段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生活与学习中去。我们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雷鸣中学定将成为孩子快乐健康成长的乐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