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定安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定安县
定安县2017年“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知识公益活动(定安县第三小学点)
发布时间:2017-09-28    字体[ ]

  家庭教育问题自古以来就受到人们的关注,但被做为一种学科进行研究,在我国也就是近年来的事情。这是时代的发展,人才的需求,国民整体素质提高所必须涉及的问题。与家长们探讨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目的是要家庭与社会、教育部门共同担负起教育下一代的任务。27日上午,定安县教育局、县妇联、县关工委联合在我校举行2017年“百万家庭共成长”家庭教育知识公益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中华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全国家庭教育实用教材副主编季淑华为家长们授课,由县关工委副主席陈珍主持。

  

  季老师强调:在学校教育大体相同下,孩子成长首先不能输在家庭教育上,不能输在提高家长的自身素质上,家长应与时俱进,与孩子共同成长。

  只有不懂教的父母,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孩子刚生下来是一张白纸,他们学的第一句话、跨出的第一步都是跟父母学的,父母只有不断学习和掌握现在家长教育的知识和方法,才能扮演好家长这个角色,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良好习惯的培养是孩子成功的基石。季老师从家教、家训、家风等几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案例、精彩的互动,向大家娓娓道来,逐步引导大家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从而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和谐。

  没有不爱孩子的父母,但爱也是一门艺术。爱也要选择恰当的方式和正确的方法。愿每位父母都能够选择科学的、正确的方式和方法去爱孩子,让孩子真正不输在家庭教育上。

  在活动中,季老师示范家长们与孩子拥抱的方式方法,与孩子们热情地拥抱,与家长们亲切地交流。还带领大家唱《感恩的心》,用手语说出心中的爱。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社会,也要感谢孩子带给我们幸福!家长们也跟着舞起来。

  

  一首《感恩的心》结束后,季老师引用古诗“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结束了她的讲座。

  总之,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长的第一个生活场所,是孩子最重要的生活基地,家庭教育是任何教育不能代替的,学校教育、社会教育都是在家庭教育基础上的延伸、扩展和提高。希望家长们能找到最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并配合老师的教育,为孩子的明天、未来创造良好的环境而努力,让自己的孩子像这鲜花一样始终绽放着笑脸。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