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东方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东方市
东方市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0    字体[ ]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3月30日,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东方市关工委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组织我市中小学校的学生到解放海南北黎革命烈士陵园、日军侵琼八所死难劳工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当日上午9:00,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洪光、陈章家等老同志,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市职业学校、民族中学、第一思源学校、新街中心小学等中小学校的学生共200多人,来到解放海南北黎革命烈士陵园,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致敬,寄托绵绵哀思。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忱保向参加祭扫活动的同学们讲述了革命先烈当年为了解放海南英勇杀敌而壮烈牺牲的英雄事迹和烈士陵园建造的历史背景和概貌,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当祖国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建成东方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光荣传统,努力学习,成长成才,报效祖国和家乡。

  同日上午9:30,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杨云中、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符以珠等老同志,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的领导,以及市东方中学、第二中学、第二思源学校、铁路小学等中小学校的学生共200多人,来到日军侵琼八所死难劳工纪念碑(也称八所港“万人坑”)前,深切哀悼抗战期间遭受日本侵略者野蛮欺凌、压榨遇难的死难劳工,并敬献了花圈和鲜花。市关工委兼秘书长杨云中向同学们讲述了日军侵琼八所死难劳工纪念碑的历史来源和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教育同学们不忘国耻、铭记历史,希望同学们发奋读书,立志成才,为祖国和家乡的繁荣昌盛作出更大的贡献。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