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海口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举办2017年捐助品学兼优贫困生生活补助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

  8月29日上午,海口市关工委、海口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海口市道德讲堂总堂联合举办2017年捐助品学兼优贫困学生生活补助发放仪式。海口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海口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侯新明主持了该仪式。

  会上,海口市关工委副主任、关爱团团长、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王爱松介绍近几年的捐资助学情况,从2012年开始,市关工委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扶贫帮困的号召,在深入社区、镇村、学校调研的基础上,决定把捐资助学活动作为关工委落实扶贫帮困的具体措施。2012年到2017年的六年中,共计帮扶贫困学生557人次,发放助学金近200万元。2012年到2014年帮扶资助的136名学生全部考上了大学。2015年和2016年帮扶的73名学生,目前都在各自的学校安心读书,成绩优异,表现良好。并就2017年资助的39名品学兼优贫困学生情况做了汇报。

  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监事长郑绍儒同志作了讲话,对今年受助的贫困学生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胸怀理想,报效祖国。希望同学们能把自己的前途和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伟大"中国梦"结合起来,把实现自身价值与报效祖国联系起来,为中华崛起而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二、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要加倍珍惜,把握大好时光,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打牢知识基础,争取全面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有道德,有理想,有知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三、知恩图报,励志成才。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能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要时刻保持孝在心中,从点滴做起,当下就要刻苦读书,立志成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父母,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你的人。

  海口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海口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监事王先裕,海口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海口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王若娴以及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四个区关工委领导,受助学生和家长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向受助学生每人发放3000元的生活补助金,受助学生领取后表示既激动又开心,为能减轻家里的一些负担感到欣慰,表示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的这份爱心。

 

(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