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海南省关工委、海口市关工委联合举办禁毒戒毒电影放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

  为更好地参与我市三年禁毒大会战工作,在未成年人中进一步加强禁毒戒毒宣传教育,省关工委、市关工委和市电影放映基地将于今年9月到11月在全市各中小学联合举办放映禁毒戒毒电影宣传活动。

  9月18日晚七时半,省关工委、市关工委和美兰区关工委在海口市美兰区三江中学举办了禁毒戒毒电影放映仪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旭、林道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先裕、副主任兼秘书长黎义荣,副主任兼法制教育团团长符树标,美兰区常务副主任陈思读、吴儒忠参加了放映仪式。

  仪式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先裕主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旭作了讲话,他指出,历史事实告诫我们,毒品是人类公害,拒绝毒品已是人类共识。我们现在过上了好日子,但不能忘记曾经因为毒品而带来的那些耻辱的历史,近几年,三江镇毒品问题尤为严重,甚至发生了持枪拒捕事件,应该引起重视。

  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禁毒工作,尤其是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工作,近几年相继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全国青少年预防教育工作规划(2016—2018)》,决定全面启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教育工作计划,组织在青少年开展预防毒品教育“五个一”活动,即参观“一次禁毒展览、观看一部禁毒影片、上一堂禁毒课、开展一次禁毒征文比赛、开展一次主题班会”。

  朱旭主任最后寄语指出,我们现在开展的禁毒戒毒放映电影的宣传活动,目的是使海口市青少年认识毒品危害,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热爱生命,共同创建一个健康向上、充实快乐的人生。

  参加电影放映仪式的还有省市关工委部分工作人员、市电影公司放映基地领导、三江镇关工委领导、三江中学校长、副校长以及在校师生共400人。

 

  

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

2017年9月19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