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海口市关工委工作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3期

(总第220期)

                                                     2019年6月4日

 

[法制教育]

 

宪法教育走进府城中学

      为贯彻落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学生安全,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使广大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

守法的合格中学生,524日,市关工委组织开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教育活动在琼山府城中学举行。市关工委法制教育团执行副团长张美波、琼山区关工委副主任吴运武参加。

      活动邀请海南医学院余敬博士到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

犯罪”法律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上,余敬博士为大家分享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课程,通过以案例说法的方式讲解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大家学法、知法、守法、用法,防微杜渐,杜绝校园欺凌。

     余敬博士通过用简明的道理和朴实的语言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他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进行了剖析,并从加强自身防御、杜绝校园欺凌、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益的角度,对如何加强未成年人犯罪的防范作了宣讲,希望同学们能正确树立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学会运用法律

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次预防未成年违法犯罪法制进校园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法制教育课,加强了对未成年人的思想品德和法制观念教育,对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本

次活动有助于及早遏制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不良因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基础。

(府城中学关工委)

 

学好宪法,勇当法治中国接班人

 

为宣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巩固树立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523日,由市关工委主办的学习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活动在市七中举行。

活动由德育处陈宗岱主任主持。市关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戴开明,法制教育团执行副团长张美波、美兰区关工委主任王贵、常务副主任郑国圣、校长王梅南等出席,初一年级近2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唐欣瑜以“学好宪法,勇当法治中国接班人”为题,解读了宪法的产生和发现、基本内容以及精神实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宪法日”活动,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制度,争做一个合格小公民。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维系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基,进一步树立宪法意识和社会主义法治观念。

(市七中关工委)

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精神,切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513日,市关工委、秀英区关工委在市十四中举行法制教育报告会。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先裕、市关工委副主任兼副秘书长戴开明、市关工委副主任兼法制教育团团长符树标、市关工委法制教育团执行副团长张美波、秀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羊宏等出席。

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熊勇先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为什么要学习宪法”、“宪法的地位”、“宪法的来源”以及涉及青少年内容等部分宪法知识,分析生活中的案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宪法精神,加深同学们对宪法权威的认识,为青少年树立知法、懂法、爱法、依法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该校德育处副主任唐震麟表示,通过本次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题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的意识,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法治氛围。

(市十四中关工委)

[科技教育]

 

科技扶贫讲座走进龙泉镇

 

5月31日,由市关工委、龙华区关工委举办的科技扶贫讲座在龙华区龙泉镇举行来自全镇的扶贫户代表参加了有关养殖禽、畜类的饲养技术培训

讲座上,省农业学校教授林宇就养鸡、养猪、养羊、养牛等进行简要的饲养技术概述,并就扶贫户代表提出的请求,重点传授养猪技术林教授就养猪饲养技术与联系实践经验做详细的流程式讲解,扶贫户代表通过科技下乡扶贫讲座的学习,获益非浅,为扶贫户今后通过用科学技术来饲养禽畜,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尽快脱贫致富,走上幸福路,充满了坚定信心。

市、区、镇关工委有关领导到场参加这次科技扶贫讲座。

(龙华区关工委)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