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海口市关工委工作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4期

(总第221期)

                                                          2019年6月4日

 

[腾飞中国,辉煌70年]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教育走进琼山十小

 

为了向青少年弘扬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精神,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423日,琼山十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专题——《党旗永在心中》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教师欧敏以“党旗永在心中”为题,介绍父亲欧邦道在琼崖革命中的历史故事,重温琼崖革命的艰苦历程。他说,“我们生活在当今的幸福时代,不能忘记曾经的革命历史,不能忘记23年红旗不倒的艰苦岁月,不能忘记共和国的旗帜上有千千万万革命烈士威武不屈的战斗故事。”宣讲结束时,欧敏向该校赠送了一批红色书籍,让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校长吴坤爱希望通过宣讲会,让孩子们了解老一辈革命家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精神,进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树立宏伟目标,努力学习,立志报效祖国。

(琼山十小关工委)

 

攀丹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教育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少年儿童爱国爱家乡的情怀。419日,琼崖革命后代宣讲团走进攀丹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会上,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教师欧敏介绍了父亲欧邦道在琼崖革命中的历史故事,重温琼崖革命的艰苦历程。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中国人民抗战的不屈不饶的精神,萌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爱国的种子已然不经意间撒在孩子们心上,相信这颗小小种子一定会在园丁们的浇灌下茁壮成长,深深扎根在孩子们的心间。

(攀丹小学关工委)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巡回讲座走进市十四中

 

415日,琼崖纵队革命战士后代宣讲团走进市十四中,给学生带来了一场宣扬红军革命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演讲活动。

会上,“琼崖革命后代宣讲团”成员李峰讲述了琼崖纵队传奇,

琼崖革命先烈们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精神依然催人奋进、荡气回肠。19328月,敌人向母瑞山发起疯狂攻击,冯白驹坚持斗争。国民党还成立清共委员会  天天搜山、围剿共产党人 。山里生活非常困难,红军撑过了8个多月的‘原始人’生活,红军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由一百多人剩下二十多人 。冯白驹决定突围,剩下的25人保存了母瑞山革命火种,琼崖革命迎来了生机。”李峰说,“一部琼崖纵队史,折射出无数革命先驱奋斗的,琼崖的革命斗争二十三年不倒的红旗,是千千万万琼崖军民用鲜血染成的。我们应决心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孤岛奋战红旗不倒革命传统,把琼崖纵队战斗过的宝岛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李峰的讲座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孩子们在聆听革命故事中深深地感受到身上肩负的重任,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变成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该校德育处副主任唐震麟表示,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让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与我们一路同行。

                                                       (市十四中关工委)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走进市四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23日,“琼崖革

命后代宣讲团”成员李峰走进市四中,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智慧大讲堂宣讲活动。该校七年级近200名学生聆听了革命故事。

革命英雄故事深深打动了孩子们,讲到生动的地方,孩子们会鼓掌给予鼓励,同学们积极与宣讲员李伯伯互动,场面非常热烈。

宣讲会上,李峰向学校赠送了很有意义的革命丛书《烽烟二十三年》、《琼崖抗战烽火》等书籍。

为了做好这次智慧大讲堂宣讲活动,尤斌校长和王贤德副校长非常重视,在繁忙的工作中专门抽空来参加这次智慧大讲堂宣讲

活动。同学们认真听讲,很多同学还带了笔记本和笔,随时作记录。

同学们听得非常专心和用心。

市四中关工委)

[禁毒三年大会战]

    

永兴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镇2019年禁毒三年大会战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加强我镇村(居)民进一步提高对禁毒法知识的学习,6月1日,永兴镇禁毒办组织永兴派出所、妇联、关工委、共青团等有关人员,在副镇长、派出所副所长刘盛江和永兴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茂汉的带领下,在永北街设点开展“6·1”禁毒法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就禁毒知识向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向居民发放禁毒法、禁毒宣传折页、扇子、手提袋、扑克、海南特区禁毒条例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开展活动。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活动。

现场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分别走向街头,向沿街铺面业主和行人发放禁毒法等宣传资料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参加群众有130余人,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海南特区禁毒条例》、永兴镇禁毒宣传折页等各种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永兴镇关工委)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