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海口市关工委工作简报(第5期)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5

(总第222期)

                                      201964

 

[感恩教育]

 

市关工委举行“向革命老区捐赠爱心书桌椅”

暨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429日,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琼山区云龙镇八一希望小学举行仪式,启动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并向我市革命老区贫困儿童捐赠800“爱心书桌椅”。至今,市关工委已向我市贫困儿童捐赠“爱心书桌椅”2000套,价值40多万元。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幼伍,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新明、王先裕、王若娴等出席。

郑绍儒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各级关工委和中小学要把感恩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主动,方法上不断创新。要结合实际,研究制订各自的具体活动方案,深化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卓有成效。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符永健,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申群芳分别宣读了《感恩教育倡议书》和《给海口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受捐赠学生代表王海丹发了言。捐赠爱心企业海南深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斌讲了话。

李幼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开展感恩主题教育“七个一”活动,特别是捐赠书桌椅为贫困儿童撑起了爱的蓝天。希望受捐赠的孩子们心怀感恩,将来有能力之后,也向社会和需要帮助的人传递爱心。

近日,根据省关工委关于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和要求,市关工委迅速行动,会同市教育局制订并向全市各级关工委和中小学印发了《关于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感恩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重点要组织开展好捐赠一批“爱心书桌椅”、阅读一本“红色图书”、举行一场感恩报告会、开展一次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举办一场专题演唱会、上好一堂感恩教育家教辅导课、举办好每一场“海南红色故事”宣讲会等“七个一”活动。今年底或明年初,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将对感恩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推广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

市关工委副主任黎义荣、罗志勇、冯尔曾、李若雄,市关工委各教育团、“琼崖革命后代宣讲团”成员,各区、局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八一希望小学师生、家长等共300多人参加仪式。

(吴帆)

 

市关工委携手蒙牛集团“六一”

向革命老区儿童献一份厚礼

531日,市关工委在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演丰中学举行“铭记革命老区人民无私贡献 关爱贫困儿童奉献爱心”学生奶捐赠仪式,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两校捐赠“爱心牛奶”,给革命老区的孩子送上“六一”儿童节礼物,并祝同学们节日快乐。

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先裕、王若娴、符永健,蒙牛集团粤海大区经理郜明,美兰区关工委主任王贵,美兰区教育局副局长符应辉等出席。符永健主持捐赠仪式。

郑绍儒代表市关工委向老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对蒙牛集团的善举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不仅是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六一”儿童节礼物,更是饱含了社会爱心人士感恩老区人民、关爱贫困儿童的深情厚意。蒙牛集团的爱心善举为孩子们的心灵注入爱的暖流,必将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投入到关心下一代行动中来,用慈善心、公益心传递温暖,帮扶革命老区孩子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掌握本领,将爱心传递下去,学会关心他人,帮助他人,长大后为社会多做贡献。

郜明表示,积极参与此项公益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利用自身优势和条件,参与到牛奶强健国民身体素质的行动中来。希望更多的人共同关注中小学生特别是贫困学生的饮奶问题,普及饮奶知识,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个孩子的心灵,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红军小学校长沈名喜表示,要把市关工委和“爱心企业”的关怀与厚爱化为强大动力,教育和引导孩子们勤奋学习,志存高远,锤炼意志,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将来走出社会做个好公民,以优异成绩回报政府和社会,让革命英烈精神永放光芒。

“这份六一儿童节礼物很珍贵,它承载着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土的关怀,承载着祖国对孩子的殷切期望。我们要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和学习当中,发展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演丰中学校长黄杨动情地说。

捐赠仪式上,郜明代表蒙牛集团向红军小学、演丰中学捐赠了一年的“爱心牛奶”,共计近10万箱、价值25万元,今天起两校800多名孩子在学校里每天可以免费喝上一盒蒙牛学生奶。

“作为新一代的红军小战士,我们唯有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军精神,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才能不辜负老一辈革命家、老红军及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无私关爱和殷切期望。”红军小学六(2)班文彦青说。演丰中学八年级麦茄茹表示,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好文化,用知识开创未来,用智慧实现理想,用行动赢得骄傲,共筑中国梦,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吴帆)

 

市人民医院关工委开展“六一”公益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市人民医院关工委积极开展多种公益活动,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为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普及科学育儿技巧,提高宝宝健康水平,该院儿科在“六.”当天,举办以“正确育儿、科学照护”为主题的婴幼儿日常照护公益讲座,内容包括新生儿、婴幼儿的正确沐浴法、婴幼儿红屁股(臀红)的预防及护理、小儿腹泻病的常见原因分析及护理、小儿合理用药(杜绝抗生素滥用)、小儿发热的常用处理方法及护理、小儿常用推拿方法。共有22个家庭参与活动,同时安排资深医护专家现场为家长答疑解惑,获得家长一致好评。

该院眼科落实开展2019年海口市龙华区中小学生、幼儿园眼疾病筛查项目,截止五月份,共筛查65所学校和幼儿园,大约三万人次,普及眼健康知识,改善学校、家庭视觉和眼卫生环境,端正学生用眼卫生,达到预期效果。

注重儿童生命安全教育,把儿童防性侵犯教育列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居住较为集中的宿舍区宣传栏制作以“防范性侵、远离毒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自我保护”两大主题的图文并茂宣传教育海报,同时计划7月份举办专题教育讲座,让更多儿童接受安全教育,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开展“写给妈妈一封信”征文活动,宣传展示新时代家庭的良好风貌,讲好家风故事,书写家国情怀,讴歌党的领导,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全院共收到二十余篇稿件,经过筛选,向市妇联推送四篇征稿参加评比。

(吴清秀)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