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海口市
海口市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3    字体[ ]

  11月10日,海南省关工委副主任、海口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主持召开市关工委常务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市关工委贯彻意见。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传达学习《建议》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与会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重要说明和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实事求是、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发挥关工委班子带头作用,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真正学透悟透吃透,融会贯通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各个方面、各项任务。要把传达贯彻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关工委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五老”深入到各中小学开展宣讲活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全会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根结果。

  市关工委决定于本月底前,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再次集体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