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琼中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琼中县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修演一行到琼中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9    字体[ ]

  2017年9月6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科技团团长陈修演,科技团副团长张壮林等一行3人到琼中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盘明昌、许达钟等陪同。

  上午,陈修演一行到琼中关工委农村青年科技培训湾岭基地---湾岭镇岭脚村调研,调研组听取了镇关工委成员、镇桑蚕技术员陈世锦关于科技培训的情况汇报,他对我县邀请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给农民传授种养知识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陈修演一行还深入农户的桑田和蚕房实地调研,实地了解种桑养蚕管理情况以及相关的技术要求。

  接着,陈修演一行来到琼中农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该合作社负责人余雪梅2015年参加养鹅培训后,在湾岭镇香岭村成立了琼中农源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该社2016年养鹅2.5万只(每只利润20元),今年计划养鹅6万只,目前已有28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

  下午,调研组在湾岭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他们听取了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盘明昌关于琼中关工委发挥“五老”作用,加强对农村青年进行科技培训的情况汇报,陈修演对琼中关工委在精准扶贫方面的主动作为给予了肯定。他用“七个有”概括了此次来琼中调研的感受,即“有威望、有热情、有思路、有平台、有技术、有成效”。最后,他对琼中关工委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把农村能人特别是有一技之长的能人吸收到关工委中来,壮大关工委力量。二是希望把教育脱贫与精准扶贫两手抓,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了。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县关工委、湾岭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琼中关工委办)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