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琼中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琼中县
家校共育 托起明天的太阳----乌石学校一年级新生家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7-09-27    字体[ ]

  又是一个开学季,9月26日,琼中乌石学校迎来了“给孩子成长的力量”为主题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第一课。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盘明昌等县关工委老同志以及全县各中小学分管校领导、乌石学校全体班主任和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300多人参加。

  乌石学校副校长(兼家长学校校长)梁小鹏首先介绍了学校发展和家长学校办学情况。华夏文化促进会的家庭教育专家杨子江,以如何“给孩子成长的力量”为主题,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课:一是发现孩子的兴趣,发展孩子的特长;二是善于发现和放大孩子优点,帮助孩子树立自信;三是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学习习惯。杨老师精辟的论述、生动的事例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活动还组织老师、家长和学生进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最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盘明昌发表讲话,希望广大家长树立孩子第一任教师意识,积极参与孩子教育的活动,学习科学的家教方法,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本次新生家长第一课不仅是家长开学第一课,更是一次思想的汇聚,让家长和学校能够密切配合,共同为学生成人、成才,形成教育合力,为每一个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琼中县关工委办 黄 武)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