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三亚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三亚市
三亚市关工委在天涯区凤凰中学召开《禁毒法》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7-09-22    字体[ ]

  根据省关工委的部署,结合三亚的实际情况,三亚市关工委在今年八月下旬部署了全市中小学校《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为了使《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三亚市关工委采用以点带面的工作方法,指导天涯区凤凰中学开展了《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9月20日上午,三亚市关工委在天涯区凤凰中学召开了全市中小学校《禁毒法》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现场会。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同志、副主任曾宗琼、林国明、符亚利同志,市教育局、各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各区选派的中小学校领导代表110多人参加了现场会,天涯区候鸟五老党支部书记罗九如同志也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由市关工委副主任曾宗琼同志主持,共进行了三项议程。一是天涯区凤凰中学校长胡治国同志介绍开展《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的做法;二是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同志对前一阶段《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进行小结,并对下一步的活动作了部署;三是市教育局关工委、各区关工委暨各学校领导代表就凤凰中学的经验做法和本单位开展《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情况进行讨论发言。

  天涯区凤凰中学胡治国校长说:我们学校的校风校貌和学生的学习成绩综合考评由全市倒数第二名跃入第十三名,得益于我们对“青少年强则国家强”、“羊栏稳则三亚稳”的重新认识;得益于我们从加强法治教育入手全面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今年《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中,我们在市、区关工委和教育局的指导下,在组织老师先学一步的基础上,组织学生逐条逐句地进行学习,边读边议地进行讲解讨论,结合禁毒三年大会战,结合全市、全省、全国的禁毒形势进行教育,结合羊栏聚居着黎、汉、回、苗、维吾尔等多个民族,在强制隔离戒毒所都专设回族戒毒人员生活、学习、教育区,是毒害重灾区的特点进行教育。为了深化教育效果,我们邀请关工委的五老同志和学生家长一起进行学习、讨论;邀请本地戒毒成功人士回学校现身说法,有的班用开演讲会的方式交流心得体会;有的班办起了《禁毒法》学习专刊板报、墙报,我们学校还专门腾出一间房子办起了“青少年禁毒教育园地”,全校820名初中学生写了820份《禁毒法》学习教育心得体会;820份《禁毒法》知识考卷,最高的98分,最低的69分;知识竞赛第一名和第三名相差不到10分。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同志就关工委学什么要抓凤凰中学这个点,如何推广凤凰中学的经验等问题做了指示,他说:凤凰中学从加强法制教育入手全面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在《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中,认真落实市、区关工委的部署,结合自身特点,有的放失地开展活动,将《禁毒法》的学习教育与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地的社情民意紧密结合起来,与老师学生的思想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一是发动面广。除全校师生人人参与外,还邀请学生家长参加;二是形式多样。充分利用一切宣传工具,寓教育于娱乐之中,于趣味之中,于园地之中;三是入脑入心。820名学生成绩都在69分以上,我刚才看了几名学生的心得体会,都有观点,都有事例,理论联系实际,写的情真意切。各学校要认真借凤凰中学的经验,深入扎实地开展《禁毒法》的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好《禁毒法》的知识竞赛,让每一个老师和学生在这次《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活动中真正学到一点东西,掌握一点东西,自觉地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好《禁毒法》,自觉地参与到禁毒三年大会战中来,参与到禁毒的人民战争中来。

  争相发言的与会领导一致认为,这次《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暨知识竞赛活动,在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取得现阶性胜利,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大好形势下进行,是非常必要的,非常及时的。他们说:回去以后,一定将凤凰中学的经验与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进一步掀起《禁毒法》的学习教育新高潮,认认真真地组织好《禁毒法》的知识竞赛,争创优异成绩向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献礼。

  会议结束以后,全体与会同志参观了全市第一个凤凰中学第一次建起来的校办“青少年戒毒教育基地”。

 

 

三亚市关工委

2017年9月20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