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三亚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三亚市
三亚市关工委、清华大学关工委在三亚市凤凰中学召开宣讲十九大精神暨赠送参考书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8    字体[ ]

  2017年12月4日上午,三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曾宗琼、符亚利同志,副主任梅应群同志和清华大学关工委委员钱振为同志来到三亚市凤凰中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向该校师生和天涯区、吉阳区关工委赠送了清华大学老教授钱振为同志写的《震撼世界的中国民族复兴运动》和符亚利同志购买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参考书800本。天涯区、吉阳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守勤、邢福海同志,三亚市关工委办公室黎艺、万兴昌等同志和凤凰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凤凰中学校长胡治国同志主持,三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同志发表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当新时代标兵》的主旨演讲,清华大学关工委委员钱振为同志发表了《中国民族的复兴运动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演讲,三亚市关工委副主任符亚利同志宣读了清华大学关工委的赠书寄语,赠书仪式后,凤凰中学校长胡治国同志和凤凰中学学生代表发言讲话。

  

  

  刘继安同志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一项中心任务。党的十九大闭幕以来,我们关工委的五老同志已在全市各大中小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己的心得体会20多场,特别是老作家、老教授、临时党支部书记毛金先同志和天涯区关工委候鸟式五老党支部书记罗九如同志团结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多次组织千人大会进行宣讲,表现丁老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强的党性原则,表现了老党员同志活到老、学到老、为党的事业奋斗到老的精神,风貌在我们三亚的党内外群众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

  刘继安同志接着宣讲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三点体会,一是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二是新蓝图、新局面,靠共商、共建、共同奋斗;三是学标兵,当标兵,让文明之花开遍祖国大地。他说: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扬帆远航,开启新时代的大会,这个新时代,主要突出三个“谋”字,第一为民族谋复兴,向现代化强国进军;第二为人民谋幸福,向着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进军;第三为人类谋进步,向着世界更加美好和平进军。这个新时代,主要把握三个时间节点,一是2020年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2035年前基本实现现代化;三是2050年前建成现代化强国,这个新时代要重点把握好三个逻辑。首先要把握好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其次要把握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个基本方略的内在逻辑。第三要把握好现代化道路的中国逻辑。

  

  清华大学老教授钱振为同志就中国民族复兴运动的起源和发展暨自己为什么要写《震撼世界的中国民族复兴运动》一书等问题进行了认真全面的阐述。他说:我出生在动荡不安的年代,亲眼目睹日本侵略者屠杀中国人民,也亲眼目睹中国劳动人民悲惨的生活,一百多年来,无数中国人民为民族的命运不懈努力,用巨大的牺牲换来今天的胜利,这一事件将改变世界的面貌,将列入中国史甚至人类史的史册。这是中国历史到世界历史上一场伟大的复兴运动。我写这本书,用了十年的准备和思考,正好在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闭幕之后印制出来,我把它作为礼物,奉献给你们,供你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参考。

  清华大学关工委的赠书寄语是这样说的。海南省三亚市凤凰中学的师生们:大家好!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向全世界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现将我校钱振为教授最近印制的《震撼世界的中国民族复兴运动》一书赠送给你们,供你们学习十九大精神时参考。

  

  钱振为教授热心关心青少年教育,他在三亚市居住期间得到三亚市关工委和广大师生们热情关心和支持,为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凤凰中学是三亚市黎、汉、回、苗、维吾尔等多民族聚居地的学校,你们严格执行党的民族政策,用“教育植根于爱”的理念办学,校风校貌和学生的学习成绩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你们再接再厉,认真学习和研究中国民族的复兴运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赠书仪式结束后,黄佳莉同学代表全校800多名学生上台发言,她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是2035年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和2050年前建成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研究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运动,学习和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凤凰中学校长胡治国同志代表学校党支部汇报了师生们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表示不辜负市关工委、清华大学关工委“五老”同志的希望,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认真学习,研究中国民族复兴运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