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三亚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三亚市
【转】市关工委“五老传承红色基因”品牌活动走进三亚校园
发布时间:2022-06-06    字体[ ]

学生正在聆听宣讲。记者 胡拥军 摄


   三亚新闻网5月26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5月24日下午,三亚南岛学校报告厅座无虚席,该校数百名师生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三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丽玲主讲的《老少同声颂党恩携手喜迎二十大》——“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宣讲。

  刘丽玲围绕《巾帼力量——中国女性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和贡献》的核心主题,从“孟母三迁”“岳母刺字”,再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母亲文素勤等人的故事,分别从家庭、国家和天下三大部分讲解中国妇女积极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她们抗争、牺牲、奉献,前赴后继,持续奋斗,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奉献巾帼力量,诠释了伟大的“中国精神”“巾帼精神”。

  “我作为一名中学生,今后要加倍努力学习,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才智。”该校学生冯晓龙说。

  据了解,三亚市关工委“五老传承红色基因”品牌活动宣讲已陆续走进三亚各中小学校。

  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五老传承红色基因”品牌活动围绕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重温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利用专题讲座、“学党史国史、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等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组织开展党旗接力、红色故事演讲、学习征文等活动;开展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学生们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原标题:市关工委“五老传承红色基因”走进三亚校园

  老少同声颂党恩 携手喜迎二十大

  责任编辑:王雪杉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