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屯昌县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屯昌县
屯昌县隆重召开纪念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7-07    字体[ ]

6月30日上午,纪念屯昌县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屯昌县规划馆隆重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历程、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努力推动屯昌县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曾广河莅临大会指导,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议文宣读《表彰决定》;县人大主任王明精、县长匡文胜、县政协主席陈海翔等出席会议。        

曾广河代表海南省关工委到会祝贺。他指出,屯昌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关工委工作,25年来屯昌各级关工组织围绕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培育教育新一代屯昌人,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规律,主动作为,因地制宜打造了“新生家长第一课”、“家教家风”主题教育等具有鲜明特色的工作品牌,彰显了“五老”无私奉献精神,取得了显著成绩。

县委书记田志强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海南省关工委长期以来对屯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向从事、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屯昌县各级关工组织的“五老”同志不顾年高、不辞劳苦,常年奔走在农村社区、学校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创造性的坚持开展“新生家长第一课”得到了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和省关工委的充分肯定;“家教家风”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千家万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爱劳动,为屯昌培养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作出了老同志的特殊贡献。

田志强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关心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关工委老同志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帮助、搞好服务。继续关心老同志生活,经常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关心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为他们发挥余热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关工委、文明办、工会、共青团、妇联、宣传等部门充分发挥的职能作用,通力合作,营造良好氛围。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病残儿童等特殊青少年群体,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通过电视台、互联网、微信平台讲好屯昌故事。

 会议表彰了枫木镇岭仔村关工小组等30个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林宏秀等51名先进工作者以及吴于品、符名凤两名关工“五老”突出贡献奖。县政协原主席、县关工委主任王仕锦作工作报告,南吕镇关工委、向阳小学关工委、林宏秀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大会上发言。

 全县各关工组织、成员单位120多人参加会议。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