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文昌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文昌市
缅怀革命先烈不朽功勋文昌市各级关工委参与拜祭革命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3    字体[ ]

                                                       文昌市关工委办公室   符金珲 

    

  201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也是海南解放65周年。我市各级关工委趁清明传统节日,深入基层,就地就近组织青少年参与拜祭革命烈士活动缅怀烈士、牢记历史,激励全市青少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全市青少年学生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谱写新常态下的和谐中国、美丽文昌 

  鲜花寄哀思,誓言慰忠魂4月2日上午,南阳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副主任谈尤泽同文城镇关工委成员以及文昌市南阳农场学校师生180多人排着整齐的队列,肃立默哀,由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用简朴而庄严的拜祭,向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宝贵生命的先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和学生代表曾广镭分别作了发言,用真诚的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无数先烈的哀思。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南阳革命烈士纪念园,回顾了那段红色峥嵘岁月。 

  鲜花悼英烈,哀思祭忠魂。4月2日下午,在潭牛人民革命纪念园,文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正结和潭牛镇委镇政府、镇关工委、镇属机关单位成员、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和文西中学、中心小学师生300多人排着整齐的队列肃立,唱国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潭牛镇委书记杜冰、潭牛镇常务副镇长杨兹富和文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正结、潭牛镇关工委主任邢福建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圈。随后,全体人员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后,参加祭拜活动全体人员还一同瞻仰了革命烈士亭。 

  “我为革命生,也为革命死”这是冯平烈士豪言壮语。4月3日上午,文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副主任郑敏同东路镇委、镇政府镇关工委、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村民代表以及冯平爱心学校师生200多人在冯平烈士故居举行纪念活动,缅怀冯平烈士爱党爱国、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勇敢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大家排着整齐的队列肃立在冯平同志铜像面前,认真聆听冯平烈士生平的英雄事迹。东路镇委书记伍振东和文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随后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向冯平烈士的铜像默哀,行三鞠躬礼。最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冯平同志故居。 

  勿忘耻辱,壮我中华。4月4日上午,在东阁镇红星村委会林村村一座刻着“抗日战争遇难乡亲纪念碑”的墓碑前,文昌市关工委副主任薛英炳同东阁镇关工委、红星村委会、林村村全体村民、红星小学师生以及日本友好人士一起肃立,认真聆听经历人、日本鬼子危害幸存者、文昌市离休干部、林村村人林洪通老同志流着眼泪控诉1942年4月20日(农历三月初六这天日寇杀害林村村72名村民的罪行。林洪通老同志说:“由于当时我们国弱民贫,所以才遭这惨祸,大家勿忘这耻辱,努力做好工作,为国家出一把力,搞好生产,大家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为国家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壮我中华,才不会挨打。”最后,大家一起行三鞠躬礼缅怀死难同胞。 

  清明节期间,我市各地都举行拜祭活动,如龙数镇在古松村大澳港的中国人民解放军43军大澳港渡海先锋营登陆点纪念碑前举行,昌洒镇在符克烈士纪念园举行,还有抱罗、会文、重兴等镇都举行烈士拜祭活动。据统计,各级关工委参与拜祭活动的“五老”达300多人次,参加的学生达3000多人次。通过祭扫先烈活动,使广大青少年懂得,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无数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英勇牺牲。让其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