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文昌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文昌市
清澜中心小学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7-09-14    字体[ ]

  2017年9月1日文昌市清澜中心小学每一个班级每一位学生都迎来了开学第一课。

 

一、学校作息时间安排。

二、建立班级微信群。

三、填写有关学校校讯通信息。

四、强调上学、放学的安全。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为了让您的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恳请各位家长从以下几点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做好孩子的监管和教育工作。

  一、利用沟通平台、家校携手前进
      良好的沟通是教育成功的起点。我们学校通过建立班级微信群、校讯通等途径让家长与老师进行积极的沟通,相互交流孩子在家、在校的情况,共同商讨教育方法。
    开学初,请家长及时加入孩子所在班级微信群,我们要共同做好孩子各方面的教育,尽快让孩子适应学校的学习生活。

  二、引导孩子调整生物钟
      很多孩子在假期形成了晚睡、晚起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果不提前调节,开学之初通常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精神不佳的状态,影响孩子的学习适应。家长们不妨和孩子一起从现在起制定一个和学校生活接近的作息时间表,按照平日上学的时间起床、睡觉、学习、运动,有规律地作息,从而更好地适应接下来紧张的学习生活。

  三、遵守法规校规,确保学生安全
      父母是孩子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终生的老师。模范遵守法规和校规是为孩子提供正面的教育能量。比如: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等;遵守学校接送孩子制度、进出校门制度等,都是无形的教育。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