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文昌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文昌市
文昌市关工委召开2017年奖助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字体[ ]

  2017年8月16日上午,文昌市关工委召开2017年奖助大学生座谈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潘正结,市关工委副主任、关爱福利会理事长郑敏,市关工委副主任、关爱福利会副理事长薛英炳,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明汉,文教镇关工委副主任、符国成教育慈善基金会常务理事长符国仲。 2017年考取清华、北大的三名文昌籍学子以及八名2016年文昌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符国成关爱助学”大学生和部分家长参加。座谈会由郑敏主持。会上给三名考取清华、北大的学子每人奖励3000元,助学八名学子计49000元。

  在座谈会上,参会的受奖受助学生同老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就自己关心的专业学习、大学生活、理想愿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老同志们结合自身的经验和阅历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家长们也谈及了自已如何在生活上帮助孩子成长的自身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介绍了市关工委“五老”如何心系下一代,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如何构建完善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他希望受奖的学生能以本次荣誉的取得为新起点,在大学认真学习知识,不断向更高的目标奋斗。胸怀大志、放宽视野,实现“心系祖国、跟党走、立志成才”的目标。同时教育受助学生要常思捐资人的善心、善意和善举,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和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把自强和感恩传递延续下去。

  符国仲向同学们谈起了创立“符国成教育慈善基金会”的由来和初衷。他说:“兄弟中途辍学,缺失教育的痛楚,让我萌生了唯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唯有教育才能成就未来的坚定信念。孩子们,我们老一辈在艰苦中前行,你们在珍惜现在的生活,家贫我们更要奋斗,我们要学有所成,为国、为家贡献我们的力量”。

  今年的高考奖元、考取清华大学的邢晓彦和考取清华大学的潘人榜、考取北大的林风吟同学表示上大学后认真学习,找准自身定位,树立远大目标,积累实践经验,不断开拓进取,全方位提高综合素质,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文昌家乡的人。

  受助学生、武汉科技大学的林彬表示,从小学直至大学,符国仲、符国成两位老先生不仅仅是在经济上支持他的学业,老先生的人生经历和行事态度同样培养了他完善的人格,现在自己是大三的学生,相信在符老及关工委老同志精神的鼓励下,一定会努力学习、强大自我。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林方琨用他丰富的实践经历总结出了“在实践中成长”的学习理念。他告诉同学们要将专业学习与课外实践相结合,开拓眼界,增长见识,获得更为长足的进步。

  同时各位老同志希望同学们有正确的价值观和对国家民族清醒的忧患意识,在学习中勤于思考、实事求是,增强自身综合实力,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希望同学们对祖国未来的发展有更大的责任,要背靠祖国,打出中国的品牌。

  最后郑敏副主任对受奖受助学生给予了殷切的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生活的有心人,静心过好大学生活,感受科学、人文的奥妙以及大学的魅力;二是希望同学们懂得读书永远在路上,不断完善自已,努力实现个人理想;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服务他人、贡献社会的同时,升华个人能力,实现自我价值。

 

 

文昌市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