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万宁市

当前位置:首页>>市县关工委>>万宁市
市关工委举行“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
发布时间:2016-08-03    字体[ ]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尊师重教的中华传统美德。5月21日,万宁市关工委与万宁市教育局关工委在万宁市后朗小学共同举行了“老师您好 我的好老师”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总决赛。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时间分别安排在上午和下午。参加比赛的44名选手是从全市各中小学层层选拔产生,演讲决赛中,选手们紧密围绕“老师你好,我的好老师”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从日常生活、教育教学中捕捉一个个精彩瞬间和典型事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歌颂老师们“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的崇高精神,将爱岗敬业、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最美老师形象展现在评委及观众面前。精彩的演讲深深扣动着每一位在场老师和学生的心弦,赢得观众们的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小学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中学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老师是土壤,把知识化作养分,传授给祖国的花朵,让他们茁壮成长;,老师是一束光,为我们照亮了前方的道路,让我们不畏困难,不怕孤单”。“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老师,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是您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才绿草如茵,繁花似锦!”演讲比赛后,市关工委主任欧德荣引用多个选手的语句作了精彩点评。他强调了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勉励青少年们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努力把自己打造成社会主义建设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勉励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关工委领导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万宁市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