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国家关工委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国家关工委文件
关于征集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2-25    字体[ ]

中关工委〔2009〕1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集团公司)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协会),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关工委)成立于1990年5月。为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0周年,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深入发展,中国关工委拟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现将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研讨主旨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研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战略意义、基本经验和工作规律,努力做到: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总结经验与探索规律相结合,探讨问题与展望未来相结合,明确方向与改革创新相结合,力求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理论上有新的认识,工作上有新的发展,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打下基础。
       二、论文选题
       1、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战略意义和关工委的重要使命
       2、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和实践
       3、在工作中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重要意义和基本思路
       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与关心下一代工作
       5、关工委的发展历程、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
       6、“五老”队伍的工作特征和“五老”精神的丰富内涵
       7、关工委组织和“五老”队伍的中国特色
       8、新形势下加强关工委和“五老”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思路
       9、新时期青少年的成长规律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课题
       10、关心下一代工作与老少“双受益、双提高、双发展”
       11、关工委和“五老”队伍在建设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中的特殊优势和作用
       三、论文要求
       1、各地、各有关部门关工委要高度重视这次理论研讨会,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参与,充分发挥各地关工委、老同志的积极性和理论研究方面的优势,围绕某一方面的选题,提交论文。其中至少要有一篇论文,以省部级关工委名义(或以主要领导名义)提交。
       2、论文可从参考题目中选取,也可以选择其他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关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论证充分,文字简练。
       3、正文在8000字以内,请用仿宋小四号字体、A4纸打印。(论文末尾请附作者姓名及电话、传真、通信地址、电子邮件等)
       4、论文请于2009年10月30日前寄至: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225号中国关工委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10。同时,请将电子版发至邮箱:msc@zgggw.gov.cn。来稿请标明“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征文”字样。恕不退稿。
       5、论文将由中国关工委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遴选,汇编成册或出版。
       研讨会召开的时间、地点、参会人员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  田   夏以群            
联系电话/传真:010-65598583  65236553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09年6月5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