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省关工委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省关工委简讯
屯昌县召开构建书香校园暨主题读书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0-05-23    字体[ ]

 

39日下午,在县教育局会议室,县关工委和有关职能部门联合召开“屯昌县构建书香校园暨‘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读书活动动员会”,各镇分管关工委工作领导、各中学校长、中心小学校长、农场学校校长、企业关工委领导等100多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雷雨、县关工委领导成员、教育局局长吴公宝、副局长王雄富,团县委书记林家川、老干局局长张运邱、国土环境资源局副局长陈锐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教育局局长吴公宝主持,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于品以“营造书香校园,创立学校特色文化”为题作主题发言。

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副局长陈锐就我县的环境保护情况和文明生态建设等作了发言。县教育局副局长王雄富宣读由县关工委、国土环境资源局、共青团屯昌县委联合出台的读书活动工作方案。县关工委主任王仕锦就健全基层关工委组织,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为题作了阐述。要求以中国关工委成立20周年为契机,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各项工作。

会上,县委雷雨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主要讲三个问题:一、对县关工委的工作充分肯定和赞扬。老干部满怀对青少年的关爱,在新学期初开展这项活动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二、关于读书的作用。坚持读书育人,增强民族的竞争力、创新力,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有机地将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融入思想政治工作整体布局,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志成才,服务祖国。三、怎样开展好读书活动。一要提高认识。学校领导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关单位各尽所能,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二要求学生读书,老师也要读书,树立终生读书的思想和观念。要做到教学相长,做到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交流、有研讨、有宣传、有总结、有表彰,建立长效机制。三要通过各种渠道增加藏书量,为青少年提供丰富的精神粮食。开展读书活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创造出生动活泼,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和方法。如开展演讲、作文、歌咏等为主题班、团、队会和征文活动等,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有效方法,引导青少年把学与用结合起来,把知与行统一起来,促进青少年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的提高,增强读书活动的实效性。

会议始终充满着热烈的气氛。

(屯昌县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