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省关工委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省关工委简讯
陵水县关工委连续关心资助 一家三孤儿得圆上学梦
发布时间:2010-09-08    字体[ ]

 

海南法制时报2010824日讯(记者张三清赵世馨通讯员郑月大)“陈家三姐弟上学都是关工委的帮助。弟弟陈云肖今年中考成绩不错,可他报考的职业中专需要准备1000元学费。眼看上学无望,在关工委领导的关心帮助下,陈云肖不但免了学费,每月还能得到350元的生活补助,彻底圆了上学梦。目前,记者在陵水光坡镇武山村委会采访时,当地群众纷纷交口称赞,他们村的陈氏三孤儿近几年陆续顺利上学,这都多亏了陵水县各级关工委领导的关心和帮助,得以一圆三姐弟的上学梦。

    据记者了解,该村的陈家三个孤儿,大姐叫陈音波、二姐叫陈音香、小弟叫陈云肖。1997年三人母亲患病去世,2008年,其父亲又患病撒手而去。陈家三个孩子都成了未成年的孤儿。

    就在父亲去世那年,陈音香考上了琼台师范3+2大专班。本来家境就不好,加上父亲去世,哪还有钱上学呀!当时镇关工委副主任许振聪听到这一消息,当即资助了300元钱,村支书、村关工委领导小组组长陈声权也同时发动乡亲们资助,陈音香得以顺利入学。

    2009年秋,陈音波又以优异成绩考上了浙江扬州大学,是县关工委副主任、关爱团团长李明忠带领关爱团成员与许振聪及陈声权等人一齐发动,共同捐款4800元,圆了她的上学梦。其中县关工委捐1000元.还帮助她向学校申请了贫困家庭资助。

    今年,小弟陈云肖为减轻家庭负担,毅然放弃就读重点高中的机会,考取了职业中专。可就算是读职业中专也要准备1000元学费,镇关工委得知此事后及时向县关工委报告,县关互委又请示了省关工委科技团。正好今年海南关工委科技团和海南慈善基金总会联合开展了资助孤儿免费上学活动。在各级关工委的支持下,陈云肖得以免费上学,还获得了每月350元的生活补助,县关工委也发给陈云肖金秋助学金500元。据悉,陵水县关工委近年已连续二次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该部门连年关心资助一家三孤儿上学的动人事迹也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和传诵。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