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省关工委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省关工委简讯
简讯2015年第5期
发布时间:2015-11-12    字体[ ]

  洋浦关工委举行揭牌仪式 

    

      10月10日上午,洋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洋浦大厦举行,标志着洋浦关工委正式成立和运行。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李文,洋浦工委员委员、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张德昌,洋浦管委会顾问、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时珍等出席揭牌仪式,儋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有造应邀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洋浦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陶涛主持。 

  揭牌仪式前,首先由李文同志宣读了省委老干部局和省关工委的《贺信》。 

  时珍同志代表洋浦关工委全体成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全体成员将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履行关工委工作职责,带动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等“五老”在洋浦教育下一代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洋浦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的开展。 

  张德昌同志代表工委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洋浦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下一代,离不开青少年的培养和教育,“五老”在教育青少年中具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希望洋浦关工委全体同志主动作为,在推动青少年教育工作中发挥优势作用,推动洋浦关心下一代工作全面健康有序发展。 

  何如伟同志首先代表省关工委祝贺洋浦关工委的成立,这是海南省关工委组织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他指出,关工委组织是在同级党委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全面关心教育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洋浦是我省最大的经济开发区,在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成立洋浦关工委是十分必要的。他强调,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这就是关工委工作的奋斗目标。要按照刘延东副总理对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提出的四点希望做好我们的工作:一是积极参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积极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切实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努力把各级关工委建设成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强堡垒。同时,何如伟同志还对洋浦关工委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组织班子成员和广大“五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表彰大会精神;二要抓紧建立基层关工组织,发动更多“五老”加入关工委队伍;三是要紧紧依靠党政有关部门,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随后,何如伟、张德昌同志共同为洋浦关工委成立揭牌。 

    

                           洋浦关工委 

  何如伟一行到文昌市指导 

  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 

    

  8月5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朱旭一行4人,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潘正结和副主任薛英炳的陪同下,来到龙楼镇指导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镇委书记张光运和镇长陈东明及镇关工委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薛先灼首先汇报了龙楼镇开展“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情况,他说:“龙楼镇创建工作很有成效,一是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明显增强,“五老”的积极性高;二是“五老”编小琼剧《毒魔之痛》进行宣传演出,让拒毒、防毒意识深入人心,使广大青少年远离毒品。三是关爱工作成效显著。龙楼镇教育慈善筹措资金470多万元进行奖学助困走在全省镇福利(慈善)会的前列,真正做到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四是活动常态化,教育效果较为显著。以镇关工委为单位通过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和“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读书一系列活动,让学生懂得做真人,讲真话,做真事。” 

  何如伟常务副主任要求市关工委要认真学习省内先进单位经验,总结推广龙楼镇的典型经验,并在近期深入全市各镇,了解基层“五好”关工委创建情况,分类指导,先进的要总结其经验;一般的要对其提出迎头赶上的要求,后进的帮助其剖析原因。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文国达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何老的指示精神,把各乡镇“五好”关工委创建活动开展好。镇委书记张光运也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镇关工委的工作,使镇关工委工作更上一层楼。 

  文昌市关工委办公室 

    

  万宁市召开创基层“五好”关工委工作会议 

    

  8月7日下午,万宁市创基层“五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市委办公大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各镇关工委主任和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翔,市关工委主任欧德荣,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欧方强、黄有福及所有副主任,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市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黄翔主持。 

  市关委常务副主任、关爱团团长黄有福同志对我市近年来失依少年资助情况和贫困大学新生资助情况作了汇报,同时对今年我市失依少年调查摸底工作和家庭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工作作出了说明和安排。市关工委副主任、家教团团长周永香同志对我市上半年家风家教工作进行了汇报。 

  欧德荣主任对关工委五个团的工作分别向大家作了介绍,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关工委的职能和作用。他说,创“五好”关工委关键是发扬“五老”精神,“五老”的作用发挥出来了、发扬了“五老”精神,创基层“五好”关工委就有了保障。关工委“五老”要帮助本村家庭共同教育好下一代,帮助贫困家庭孩子上好学读好书,帮扶不良少年走上正轨,呼吁并组织本村各方力量共同办好教育,协调各方共同成立助学联席会或关爱福利会,引导社会各方关注支持教育,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和青少年成长环境,“五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做身边事、做力所能及的事,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还对市关工委的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长黄翔同志对市关工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全市“五老”同志退而不休,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了大量非常有意义又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关工委“五老”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 

                                       万宁市关工委办公室 

    

  省关工委林坚、朱旭一行 

  到万宁调研禁毒工作情况 

    

  8月20日上午,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坚、朱旭一行4人,在万宁市关工委主任欧德荣,市关工委副主任、法制教育团团长李开政,市关工委副主任、法制教育团副团长翁育飞和市公安局副局长叶国彪,市公安局禁毒分局政委陈希军等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到和乐镇泗水村了解本村禁毒、戒毒情况。朱副主任和林副主任问的特别仔细,记的特别认真。调研组听取了泗水村老干部林尤清帮教吸毒人员林Х亮的感人事迹,特别是了解到林Х亮不仅戒毒成功,而且在林尤清的帮助下学习了理发手艺,并娶妻生子的情况后,被林尤清的这种关爱青少年的真情所打动,市关工委主任拿出1000元钱、市公安局副局长叶国彪拿出1500元钱交给老干部林尤清,鼓励他继续关爱林明亮的就业和生活、赞扬他的这种忘我的关爱精神。 

  之后,调研组驱车赶到了戒毒(康复)人员培训班所在地万城镇朝阳社区,听取了朝阳社区支部书记、关工小组组长林泽标关于本社区的禁毒情况介绍,关工小组的3位老同志分别汇报了他们在禁毒和戒毒帮教方面所发挥的作用,67名吸毒人员中,经过老同志的发动和帮教,有16人参加了戒毒(康复)技能培训班, 10人脱毒并找到了工作,关工小组老同志还分别与他们结对帮扶。两位副主任对朝阳社区关工小组在禁毒和戒毒帮教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社区禁毒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下午,调研组在市关工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朱旭副主任就关工委“五老”同志在禁毒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认为,要加强关工委老同志禁毒知识培训,提高“五老”同志禁毒宣传水平;要加强禁毒宣传,利用电影、广播等媒体广泛宣传吸毒的危害,中小学校、职校要利用板报、橱窗等宣传栏开展禁毒宣传,在中小学特别是在毕业班的学生中举办禁毒知识竞赛,加强教育;要加强美沙酮维持治疗点建设,减轻社会危害,禁毒要制定举报奖励政策,发动人民群众参与到禁毒的战争中来;要总结推广预防吸毒的经验和戒毒经验,扩大禁毒和戒毒战果。林坚副主任对万宁基层关工组织的戒毒帮教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分管禁毒分局工作的市公安局副局长叶国彪同志介绍了市关工委老同志在禁毒戒毒工作方面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并恳请市关工委尽可能动员更多的老同志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他介绍了万宁市党委、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重视,并对全市吸毒、禁毒、戒毒情况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万宁禁毒、戒毒工作中的亮点,还分析了万宁毒品泛滥的根本原因和吸毒戒断人员回归社会后所面临的现实困难。他最后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各成员单位共商良策,齐抓共管,共同把万宁市的禁毒戒毒工作做好做细做实。 

                           万宁市关工委办公室 

    

  三亚组织“五老”检查网吧 

    

  为促进三亚市网吧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三亚市关工委于7月24日至31日,组织128名“五老”协同各区行政执法人员对全市城乡的106家网吧进行大检查,这是三亚市撤镇设区以来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开展全市性的网吧义务监督活动,对网吧店主和未成年人震动大。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和副主任黄守勤带领天涯区关工委的“五老”和行政执法人员对该区各个网吧进行检查。市关工委副主任陈堪富和秘书长董文豪带领吉阳区关工委的“五老”和行政执法人员对该区各个网吧进行检查。参加这次网吧业务监督活动每位监督员发扬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监督员工作职责,深入辖区内各个网吧开展了监督活动。重点监督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按规定核实、登记上网人员身份,有无制造、传播反动、淫秽、低俗等不良信息行为,为青少年构筑上网“防火墙。从检查的结果来看,全市的网吧规范整洁,健康有序,但仍然发现“天涯客网吧”等五家网吧存在违规滞留未成年人上网现象,针对违规网吧行政执法人员给予罚款、曝光处理。 

    在整个检查过程中,“五老”义务监督员还与网吧店主进行了深入交流,店主表示坚决支持配合关工委工作,接受“五老”义务监督员的监督与指导,争做守法、文明、安全、和谐、让广大居民群众信得过的网吧经营者。此次义务监督活动不仅受到了网吧业主的配合,也受到了家长的高度赞扬,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亚市关工委办公室 

    

  琼海市老专家为青年农民传授 

  特色水果种植实用技术 

    

  8月4日上午,琼海市关工委联合市科协、大路镇政府等单位在大路镇府四楼会议室举办特色水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退休老干部高级农艺师陈德政进行主讲。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科技教育团团长刘忠奕、省关工委科技教育团副团长刘伯泉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婉出席。省关工委、市科协、市关工委等有关领导及全镇100名农村特色水果种植户参加培训班。培训班由镇党委委员符传慧主持。 

  培训班上,陈德政农艺师向大家传授莲雾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采购与保鲜贮运等实用技术。讲台上他声情并茂、面授机宜,讲台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一位来自岭脚村委会绵长村小组的种植户代表高兴地说:“这次活动让我们不但解决很多难题,而且还可以学到很多实用技术,希望政府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好活动”。在培训的最后,还召开创业青年交流会,由莲雾种植创业代表潘家松进行发言交流。 

  通过举办此次培训班,使我镇青年农民种植户不仅解决了生产技术难题,还提高了致富本领,为大路特色农业产业实现增产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吴抒奎 

    

  万宁市关工委 

  开展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调研活动 

    

  为充分发挥农村青年科技致富带头人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农村经济中的骨干引领作用, 8月21日,万宁市关工委科技教育团团长王立勇、副团长钱才敏一行深入北大镇六角岭山鸡养殖基地,对农村科技致富带头人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组在六角岭山鸡养殖基地负责人刘运辉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孵化室、鸡舍和散养放牧区详细询问各个区块的建设和经营情况,仔细了解公司的建设规划。该基地采取“基地+农户”的形式,降低门槛,推广山鸡养殖技术,帮助青年创业致富,现在已经带动当地和周边地区800多户农户养殖山鸡,充分发挥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 “领头雁”作用。对此,王立勇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要求基地继续发挥创业致富带动作用,就近组织农村青年进一步学习山鸡养殖技术,加强相互交流,积极发挥“领头雁”精神,带动身边更多的农村青年创业致富。 

                             万宁市关工委办公室 

    

    

  澄迈县关工委协同教科局举办家长学校培训班 

    

  为了推动家长学校进一步发展,澄迈县关工委协同教科局于8月10日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为期一天的家长学校法制副校长和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班是在省教育厅关工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举办的。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是全县中小学家长学校法制副校长和骨干教师。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澄迈县关工委主任王启强、县教科局局长王文范同180名学员一起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县教科局副局长、教科局关工委主任王业奖主持。 

  开班仪式后,为学员们讲了三堂辅导课。分别是: 

  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主讲《如何提高认识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海南中学副校长王如琨主讲《当前家庭教育中值得关注的问题》、海口市琼山二中校长符曦主讲《学校与家长沟通技巧》。这些辅导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针对性强,内容生动具体,启发性大,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对进一步办好家长学校增强了信心。 

                                       澄迈县关工委办公室 

    

  白沙县青松乡召开 

  金秋助学表彰暨家长培训会 

    

  8月18日,白沙县青松乡召开金秋助学表彰暨家长课堂培训会。 

  会上首先由青松乡党委书记高陈明代表乡党委、政府表彰2015年青松乡录取读一本学生4人,每人奖励3000元,录取读二本学生5人,每人奖励2000元,录取读三本8人,每人奖励1000元,录取读重点中学7人,每人奖励1000元,小学升初一优秀学生12人,每人奖励500元,一共奖励43000元。还有县关工委也为这次表彰会赞助了3000元。 

  县关工委家庭教育辅导团团长杨形利最后给青松乡家长授课,题为《家庭教育是孩子一生成长的指路明灯》介绍古今中外成功的家庭教育经验,详细说明家庭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的重要地位,勉励家长继续发扬成绩,为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白沙县关工委   杨形利 

    

    

  海口市关工委举行贫困生助学金发放暨助学座谈会 

    

  8月29日下午,海口市关工委举行“2015年帮扶品学兼优贫困生助学金发放会暨助学座谈会”,为今年考上省市重点中学的4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一新生发放了助学金,同时为2013、2014年受助的贫困高中生发放助学金,每人3000元,共发放助学金38.4万元。 

  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名誉主任李金云,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侯新明、王先裕、王若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海,市关工委副主任、关爱团团长何和诚等出席座谈会。 

  从2012年起,由市关工委连续三年帮扶资助的首批47名贫困高中生,在今年高考中全部被大学录取,其中一本24人、二本22人。 

  郑绍儒在讲话中希望广大莘莘学子勤学求知,慎于修德,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奉献爱心,传递爱的火种,做一名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会上,何和诚介绍了由市关工委资助的首批47名贫困高中生高考录取情况和2015年助学活动的有关情况。6名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 

    

                                   

    

  文昌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举行 

  2015年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8月13日,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举行“2015年文昌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对今年考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5名文昌籍学子进行奖励和对101名其中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资助73名,省关工委资助28名)家庭困难学子进行扶助,共发放奖、助学金14.4万元。 

  在发放仪式上,关爱福利会的领导为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每人发放奖学金3000元;为达到省级助学标准的困难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2000元;为达到市级助学标准的困难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1000元。 

  在发放仪式上,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理事长郑敏就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成立3年来的助学奖学情况做了通报,并希望考上北大、清华的学子们要记住自己的根在文昌,在大学阶段要努力学好知识本领,将来回报祖国、回报家乡。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爱福利会名誉理事长文国达最后发言,他说:“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自成立以来,认真对善款把关,做好关爱资助发放工作。每年度都搞发放资助仪式,对受助的学子们展开感恩教育,动员他们每个受助者要有一点社会责任感,出社会就业后,不忘文昌还有困难的青少年,要回馈社会,传承关爱精神。目前,文昌全市各类关爱福利(慈善)会蓬勃发展,形成了强大助学合力,为贫困学子献出了一份爱心,为贫困家庭带来了一线希望,为教育事业尽了一份责任,为社会救助事业增添了一份力量。全市关工委关爱福利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将继续发挥“五老”精神,主动作为,把关爱福利会的事业做大做强。 

                               文昌市关工委办公室 

    

    

   乐东县关工委对失依大学新生颁发助学金 

       

  为鼓励失依孩子奋发读书,切实帮助失依大学新生圆大学梦,9月2日,县关工委在县委老干部局会议室为今年考上二本以上的两位失依大学新生每人颁发了5000元的助学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县关工委副主任韩冠群等县关工委领导亲自为两位失依大学新生颁发了助学金,韩冠群副部长语重心长的勉励孩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受资助孩子感慨地说,党委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让她们倍受感动,看到了希望,表示将不辜负厚望,发奋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今年以来,在县关工委积极推动下,各有关部门、各镇各村纷纷成立助学基金帮助孩子圆大学梦,并派出办公室人员参与县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全县助学氛围浓厚,确保没有一位孩子因家庭贫困而上不起大学 

                           乐东县关工委办公室 

  澄迈县关工委举行关爱失依学生 

  助学金发放仪式 

    

  9月12日上午,澄迈县关工委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助学仪式,其中海南省关工委资助我县20名失依学生,每人2000元,县关工委资助200名困难失依学生,每人500元,分别给予发放助学金。 

  仪式由金江镇委副书记、镇关工委主任王锡飞主持。常务副主任李建华宣读受资助失依学生名单;县、镇关工委有关领导分别给予颁发助学金;受资助的失依学生代表王琼兴、家长代表徐明标作了感慨发言。县关工委主任王启强对资助的失依学生作了重要讲话,勉励他们励志好读书、热爱祖国、争做新时代的好孩子、好学生。 

  参加仪式的有县关工委、金江镇关工委领导和工作人员、受资助的金江镇失依学生和家长共110人。 

                                      澄迈县关工委办公室 

    

  澄迈县文儒镇坡尾片关工委召开 

  2015年度优秀学子表彰大会 

    

  8月23日,澄迈县文儒镇坡尾墟召开的2015年度优秀学子表彰大会。会场内外挤满了当地学生和干部、群众300多人。该片区已连续6年对片区内被一、二批大学录取的高考优秀学生及中、小学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县关工委主任王启强、常务副主任王善昌、副主任王善雍以及文儒镇党委书记王哲能、党委委员张文贤、部分本地外地工作的干部、职工、单位领导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儒镇党委委员张文贤主持。 

  会上,对24名优秀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县关工委主任王启强、文儒镇镇委书记王哲能、协会名誉会长王光柏和高考优秀学生代表王彦人等人先后在会上发言。王启强主任在发言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坡尾片关工委、教育助学协会几年来的工作成绩和主要经验,指出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会后,还举行了助学捐款活动。据统计,表彰大会共发放助助学金6.6万元,收到单位、企业老板、干部、群众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9.1万元,县关工委捐款2000元表示祝贺。 

    

  澄迈县关工委办公室 

    

  三亚“五老”建议提得好 

  “城市双修”打响第一炮 

    

  去年的一天,市关工委几位领导乘车去海棠湾搞调研,途经临春岭,发现有人用机械在临春岭山脚下砍树,挖土,运土。当天回来后,由市关工委顾问陈人忠、林宏茂牵头,由常务副主任刘继安主笔,以《保护临春岭刻不容缓》为题写了建议书,有几十位老同志联名签名后提交市委市政府,建议书上明确提出:“为了三亚可持续发展,为了三亚的子孙后代,我们就一定要保护好三亚的生态环境。保护了生态环境就是保住了饭碗,碧海、蓝天、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破坏生态环境就是断了子孙后代的后路”。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十分重视“五老”的建议,按照“双修”“双城”工作要求,抱着“还绿于民,还景于民”的决心,不惜代价,果断准备开发的22层房地产项目用地置换回来,改成城市绿地,并规划种植龙眼、荔枝、芒果、菠萝蜜、番石榴、莲雾、释迦、绿橙、杨桃、黄皮、人心果、诺尼果等热带果树,建成市民共同享用的“百果园”。8月24日下午,由20几位五老,带领近百名学生参加三亚举行的“双修”工作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在变身为城市绿地的原“建设用地”上种植热带果树,建设市民百果园。  

  三亚市关工委办公室 

    

  陵水县关工委组织领导成员赴西柏坡学习 

    

  9月20—25日,在县委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县关工委组织领导成员,各乡镇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部分中小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共26人,在县关工委符秀莲主任带领下,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党校学习培训。 

  学习期间,学员们在正定县聆听石家庄市委党校教授讲课;在平山县西柏坡参加现场教学,参观西柏坡革命展览馆,参观当年毛主席和中央领导工作居住的旧址,学习西柏坡精神。在石家庄烈士陵园瞻仰了华北八百烈士墓碑和白求恩大夫的遗像,在保定冉庄观看当年抗日的地道战现场情景,受到很大的鼓舞。 

  这次学习过程全体学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虚心学习、专心听课,积极配合党校教学,得到党校领导和教员的赞扬。学员们表示:学习是提高自己思想水平的机会,通过学习扩大视野,回去后要继续努力为陵水关心下一代工作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陵水县关工委办公室 

    

  洋浦关工委赴临高考察学习 

    

  洋浦经济开发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时珍一行,于10月13日上午赴临高县关工委考察学习,与临高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春花等领导进行座谈,每位领导分别介绍了所分管工作的做法及体会,使洋浦关工委一行学到很多宝贵经验。回去后,关工委对照临高县关工委经验,结合洋浦实际情况,拟定了洋浦关工委近期工作安排。在今年年底前,洋浦关工委主要完成以下四项工作: 

  一、完善、设立机构。区关工委进一步完善,各位副主任进行分工;设立基层关工委机构,近期设立三个办事处、中学、小学关工委。 

  二、制定各项制度。参照临高县做法,我们将制定关工委相关制度,如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培训制度、考核奖励制度等。 

  三、组建队伍。各级关工委机构设立后,开始对区内“五老”队伍摸底调查,尽快搞清基本情况,组建起开发区“五老”队伍,开展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 

  四、制定工作计划。为了使关工委工作落到实处,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各项具体工作计划,有检查、要落实。 

                                        洋浦关工委办公室 

    

  琼中县关工委慰问女足队员 

    

  2015年7月22日,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盘明昌、许达钟以及县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等一行来到了琼中中学足球场上,慰问荣获2015年“哥德堡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U12女子组冠军的琼中女足,祝贺她们获得了冠军,创造了海南足球发展的奇迹。 

  琼中女足教练肖山对县关工委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一是感谢县关工委经常进校园开展“三爱”和“中国梦”教育,让琼中女足们坚定自己的“足球梦”,坚持刻苦训练,为国争光;二是感谢领导的关心。队员吉艳磊是一名失依少年,她和妹妹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县关工委领导每逢春节都到她家慰问,有了领导的关心和鼓励,才使她战胜困难,顽强拼搏,在赛场上拼劲十足。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盘明昌、许达钟代表县关工委向琼中女足赠予锦旗---“为梦想拼搏、为祖国争光”和慰问金以示祝贺。盘明昌说:“琼中女足顽强拼搏,勇夺冠军,为祖国和家乡赢得了荣誉,你们的精神是海南的宝贵财富,希望女足姑娘们继续发挥这种吃苦耐劳、拼劲十足的精神,再接再厉,提高水平,继续为中国、为海南、为琼中赢得更多更大的荣誉。” 

  琼中县关工委办 王上昊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