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省关工委简讯

当前位置:首页>>文件资料>>省关工委简讯
简报2016年第七期
发布时间:2017-01-17    字体[ ]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林坚到定安调研 

  定安县关工委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社区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省教育厅关工委 

  三亚市关工委组织老同志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三亚市关工委办公室 

  海口市关工委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  许丹 

  定安县举行“童心向党”红歌合唱比赛 

  定安县关工委 

  洋浦关工委赴部分企业调研 

                                                                                                    洋浦关工委 

  海口市表彰第三届“美德少年” 

                                                                                            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 

海口市关工委、市教育局举办全市中小学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 

  万宁市关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新生家长第一课”教育活动                 万宁市关工委办公室 

  白沙县举办全县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白沙县关工委   符云汉 

  定安县举行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定安县关工委 

  海口市琼山区中小学开展“创文”活动   

                                                                                            琼山区关工委 吴运武 

  海口编印《中小学家长学校授课讲稿》 

                                                                                  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处  杜代杨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陈英豪、林坚到定安调研 

    

  11月30日上午,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英豪、林坚一行到定安县雷鸣镇进行调研。定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珍、林春岩陪同。陈英豪一行听取雷鸣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布平汇报该镇近五年来的关工工作,特别是近两年来,该镇认真抓队伍建设,在发挥“五老”作用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村基层新“五老”的作用,使该镇关工工作更上一个台阶。镇委书记陈朝明就该镇如何支持镇关工委工作也作了汇报。他说:关工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单靠关工委的同志是很难把工作做好的,因此,镇党委在发挥“五老”作用的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镇关工委工作,在工作中树立镇关工委的威望,让他们在开展工作时,说话有人听,布置工作有人抓落实。陈英豪听完汇报后,对该镇的关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对镇党委关心支持关工工作,并为关工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给予赞扬。林坚对该镇发挥农村基层新五老的作用,加强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推广定安黑猪,促使农民收入大幅度增长予以赞赏,要求基层关工委要从实际出发,发挥本地优势,把工作做实、做好。 

  下午,陈英豪常务副主任一行听取定安县关工委的工作汇报,对定安县委在经费和人力方面支持县关工委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赞扬。林坚指出,定安近几年来关工工作亮点较多,但要善于总结,不断推广。陈英豪要求,做关工工作也要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 

    

  定安县关工委 

    

  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 

  社区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研究探讨在推进社区教育中如何发挥教育关工委优势和作用,2016年11月23日至24日,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社区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海口召开。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关工委顾问田淑兰、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社区教育中心主任孙成华主持会议,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刘建同,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海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陆军,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等出席会议。 

  李卫红主任在讲话中从国家、社会、青少年教育、关工委职能等层面剖析了教育关工委参与社区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各地教育关工委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参与社区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她回顾了近年来教育关工委社区教育工作的实践,总结了教育关工委在成立专门工作部门加强指导、开展工作研究、打造社区教育活动品牌、加强宣传等方面的经验。她要求,教育关工委要抓住机遇,积极推进教育关工委社区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要找准定位,牢牢把握教育关工委社区教育工作方向;要突出重点,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要勇于创新,努力打造教育关工委社区教育特色品牌;要加强宣传,不断提升教育关工委社区教育影响力;要注重协作,努力形成青少年社区教育合力。她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研讨,各地教育关工委进一步明确开展社区教育工作的目标、思路,按照九部委文件的要求共同推进社区教育发展,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考察了海口市万福社区的社区建设工作和海口市滨海九小的家长学校工作,学习了先进经验。 

  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关工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关工委,计划单列市教育局关工委及教育部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关工委 

    

  三亚市关工委组织老同志 

  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日子里,市关工委于2016年11月5日至7日组织原在三亚市工作过的退休老干部刘名启和市关工委顾问林安彬、陈人忠、林宏茂,常务副主任刘继安,副主任王槐光及关工委“五老成员”陈清洁、陈作文等人,组成“三亚市关工委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团”,赴海南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解放军玉包登陆作战纪念地、临高县“热血丰碑”纪念地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深受峥嵘岁月、常青历史的熏陶,领略了当代人走好长征路的要旨,坚信长征永远在路上,坚信中国工农红军的伟大长征,海南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漫漫征程所铸就的光辉精神,将继续照耀我们共产党人的信仰殿堂,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精神原点。通过参观学习,老同志获得了许多教益。他们说:“这是激励我们退而不休,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奉献余热的加油站,时代的脚步从不为过去峥嵘岁月而停留,未来我们会更加尽心尽力,为祖国的未来,我们的下一代献出光和热。”以下是学习团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得到的几点收获: 

  一、深知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传奇 

  素来,我们只浮泛知道海南革命孤岛奋战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但岁月如何艰辛,红色基地的血战如何九死一生,狂澜如何力挽,信仰的坚守如何峰回路转,却没有深刻知晓。通过这次到红色基地考察学习,深刻体会了中共琼崖地方委员会书记、琼崖特委书记、琼崖苏维埃政府主席王文明,创建母瑞山革命根据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色传奇;深刻体会了被周恩来总理誉为“琼崖人民的一面旗帜”的冯白驹根据白居易《古原草》改写而成的《母瑞山野火》诗言的意蕴:“莽莽母瑞山,敌困我自强;野火扑不灭,春风吹又旺。” 

  母瑞山位于定安县南部,方圆一百多里,地处定安、琼海、屯昌三市县交界处,属于五指山支脉。这里山深林密,地势险要,当地群众拥护革命,回旋余地大。大革命失败后,为了保存力量,1928年底琼崖苏维埃政府主席王文明率领琼崖苏维埃政府机关和红军部队共600多人转移到母瑞山,创建革命根据地,第一次保存了革命的火种。1932年秋,国民党警卫旅陈汉光率部队抵琼,对琼崖红军进行大“围剿”,因敌我力量悬殊,反“围剿”失败后,琼崖特委书记冯白驹带领特委、琼崖苏维埃机关及警卫连100多人在母瑞山与敌人周旋,坚持斗争,征程中的艰苦世所罕见。他们住的是山洞,吃的是野菜,穿的是树皮,过着野人般的艰苦生活,在恶劣的生存环境面前,他们保持着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坚韧不拔的意志,书写下海南革命的不朽传奇。1933年春天成功突围时仅剩下25人,第二次保存了革命的火种。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火种越烧越旺,坚持艰苦斗争,为抗击日军,歼灭国民党反动军队,迎接渡海大军解放海南岛做出了重大贡献,母瑞山从此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 

  1996年8月建成的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是一处不平凡的海南革命圣地,这里曾是红军司令部操场遗址,陈列馆中陈列了海南在整个新民主义革命时期各个阶段的革命史料及珍贵文物,2001年6月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2月22日,被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17个部委审定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景区之一。 

  参观了纪念园,原市关工委顾问、省政协副主席林安彬说:“海南革命的征程,是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孤岛奋战的部分,是伟大的征程,不朽的丰碑,是一种引领革命者不忘初心、不忘信仰、继续前进的一种力量。为了信仰的实现,就要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不奋斗就不能做到红旗不倒。当年解放海南的战斗也是一种红色传奇。解放军渡海作战的‘热血丰碑’铭刻着无数先烈的芳名。要解放海南,当年国民党军队主帅薛岳构筑了以他的字号命名的‘伯陵防线’,统领23万人,有飞机、军舰,我们解放军靠小木船就打败了国军的飞机加舰炮。这是因为必胜的理想信念在我军的将士中扎下了根。没有解放军渡海登陆作战就不可能取得解放海南的胜利;同样,没有海南琼崖纵队的配合作战,琼岛的解放也是很难的,这是信念一致,共同奋斗结出的胜利果实。”原海南省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刘名启说:“这次考察学习,加深了我们理解长征‘万水千山只等闲’,把濒临绝境的中国革命引向坦途的坚强意志;加深了我们理解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看了热血丰碑,我作了一首诗:‘大军渡海气如虹,解放琼崖建奇功,光辉战例垂青史,热血丰碑万古颂’。我们颂丰碑,要学丰碑,我们从工作岗位退下来了,信念不能退,要让余热生辉,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开创我们新时代的红色传奇!” 

  二、深知忠于信仰永葆初心的红色精神 

  今天我们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海南解放65周年,考察海南革命艰苦奋斗的征程,要缅怀所有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贡献的先烈前辈,立志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新长征路上万众一心,奋勇前进。我们退了休的老同志和承前启后的新一代,要把长征所铸就的伟大精神接过来,传承好。精神上的长征路,从救亡走向建国,见证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儿女寻求民族复兴不朽伟业;从昨天走到今天、走向明天,我们要关心下一代,持续接力,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对红色基地的考察中,市关工委顾问、原市人大主任林宏茂回忆起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中的一段话:“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他说:“艰苦奋斗是长征胜利红色精神的重要部分,是长征精神时代的回响,是革命先辈为了胜利能吃尽苦楚的内因所在。今天我们进行新的长征了,一定要把困难想足了,只有不忘初心,坚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才能实现‘中国梦’!”原市人大副主任、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刘继安说:“考察红色基地,为我们增添了新能量,红色基地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是无数先烈用热血换来的,要加倍珍视!母瑞山,山并不高,但精神永存。我们说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退休了,但意志不要退休,要以身作则关心下一代的成长,要为新的长征献出余热!” 

  三、深知持续接力走好新征程的红色传承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继续奋斗、接力求索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中推进。市关工委顾问、原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人忠感到这次参观学习得到较大的收获。他说:“我62工作年,60党龄,80多岁了,很早就听说过两个红色基地和琼崖奋战23年红旗不倒的传奇故事,但从来未到过母瑞山和热血丰碑纪念地。今天,值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80周年,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海南解放65周年之际,我参加了老干部红色基地学习团,身临红色基地考察学习,真正看到了海南革命的起点,深刻了解了海南革命艰苦卓绝的斗争实况,这对自己有很大的触动。我记得1950年4月29日,解放军解放榆亚。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我才参加了工作,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在,退休后总想为党为人民、为我们的下一代再做些事,为革命的事业再献点力,写了《榆亚别集》、《老榆亚影鉴》、《榆亚史话》、《我为家乡说些话》等书,把生平所悉旧闻,联系实际做些新说,为任上的同志、接班的一代讲点经验教训,烙下一点为民的底色。我最欣赏清代文学家龚自珍的一句诗:‘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退休了,就好像‘落红’一样,要化作春天的泥土,为培护新生出点力。如今了解了海南革命的起点,觉得自己恪尽为民之责是做对了,今后还将继续做下去。”原三亚市委书记刘名启说:“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地同那些否定我们的党史、军史、否定社会主义制度的人作斗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原市对台办主任陈清洁说:“退了休的党员,要忠诚于党,要紧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要坚持走好新的长征路!”原市电视台台长、市文体局党组成员陈作文说:“今天,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实现小康,哪一项任务面临的挑战都堪比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我们退了休的人,要让红色的记忆历久弥新,要让红色的基因融入血液,要让红色的火焰仍然闪耀在文明的火炬上。”市关工委副主任、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党组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槐光在谈论学习收获中,发一点诗兴,写下了一首诗《渔家傲▪母瑞山赞歌》:“母瑞红魂跨野马,星星火种深山撒。两度频熄仍复发,理想雅,非人生活何所怕?  扫荡围剿任你压,贫民大众难凶吓。山不藏人人保驾。党强大,廿三岁月旗不落!” 

                           

                                三亚市关工委办公室   

                                 

  海口市关工委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上午,海口市关工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海口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主持了会议并讲话,海口市关工委理论学习研究组组长王修德同志对公报做了学习报告。关工委副主任、委员26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王修德同志在学习发言中说,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党中央决定这次全会制定准则、修订条例,正是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设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一个重大安排。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开创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会上,郑绍儒主任就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英明决定,并要求各级关工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关工委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二要通过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主动担当,积极助力市委市政府的“双创”工作。三是各区关工委要组织各区关工委委员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调动“五老”的积极性,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余热,并及时把组织学习的情况报送市关工委办公室。 

                              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  许丹 

  定安县举行“童心向党”红歌合唱比赛 

    

  11月1日-2日,定安县中小学生“童心向党”红歌合唱大赛在县灯光球场举行,来自定安一小、定安中学等全县22所小学代表队和13所中学代表队参赛,用美丽的歌声歌唱祖国。县政协主席、县关工委主任王昌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冬出席活动。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坚应邀出席。
  在比赛中,老师和孩子们用真挚的情感共同歌唱祖国,《祖国在我心窝里》、《学习雷锋好榜样》、《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童心唱给党来听》等合唱曲目,将比赛推上一个又一个高潮,同学们用响亮的歌声向党致敬、为祖国歌唱,充分展示小学生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仙沟思源学校荣获小学组一等奖,定安中学荣获中学组一等奖。
    此次合唱比赛活动由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文体局、县妇联、县关工委联合举办,通过比赛丰富了师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民族自豪感。 

    

                          定安县关工委 

  洋浦关工委赴部分企业调研 

    

  1214日,洋浦关工委在常务副主任时珍、副主任滕利贵的带领下,就国投洋浦港、中石化海南炼化和海南金海浆纸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此行是为落实省关工委的要求,督促并协助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尽快成立本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常务副主任时珍首先跟各企业负责人说明关工委的工作性质及成立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的必要性,强调培养教育下一代爱国、爱党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在了解各企业退休人员的情况下,协助各企业负责人初步确定驻会人员。 

                                 

  洋浦关工委 

    

  海口市表彰第三届“美德少年” 

  10月22日下午,海口市2016年第三届“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在海南侨中隆重举行,10名“十佳美德少年”、20名“美德少年”和20名“美德少年”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朱永盛,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韩忠泽,团市委书记周健,市妇联副主席林小玉,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林兴民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清德主持仪式。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开展向“最美少年、美德少年”等身边榜样学习的通知》,“美德少年”代表以及“美德少年”所在学校校长代表作了发言。 

                           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 

海口市关工委、市教育局举办全市中小学

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家长学校常态化、规范化建设,10月29日上午,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在市教育培训院举办全市中小学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市直属各中小学家长学校校长、德育处主任,区属各中学、城区小学和中心小学家长学校校长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市关工委主任郑绍儒、常务副主任王若娴,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关工委主任韩忠泽,以及各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教育局关工委分管领导出席培训班。 

  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晓应邀为培训班作报告,对去年10月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特点、亮点、重点和提出政策等问题作了解读。琼山二中、滨海九小、市十六小、市三十三小、金盘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分别作了家长学校工作经验介绍。 

                             海口市关工委办公室 

    

  万宁市关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在全市各中小学广泛开展“新生家长第一课”教育活动 

    

  为全面提升新生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加强家校间的沟通协作,帮助新生家长解决教育难题,让孩子尽快适应新学段的学习和生活,使每一个孩子起好步,开好头,9月22日,市关工委联合市教育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新生家长第一课”教育工作的通知》(万关工委[2016]11号),要求各中小学在10月31日以前完成“新生家长第一课”教育工作。 

  11月下旬,市关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关工委深入多所学校开展了“新生家长第一课”教育工作调研活动,听取了各校关于“新生家长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工作汇报,查看了材料,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各校开展“新生家长第一课”教育情况、教育效果以及存在的问题。 

  通过开展“新生家长第一课”教育活动,提升了父母对孩子的教育能力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和教学的积极性,增进了学校与家长的情感联系,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万宁市关工委办公室 

  白沙县举办全县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白沙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关工委联合于12月1日在七坊中心学校举办全县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 

  培训班由县关工委主任董元培主持,参加培训班的有县关工委驻会成员,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各中小学校校长、公办幼儿园园长,县妇联、县文明办、团县委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乡镇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共110多人。 

  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林泽龙,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蔡道敬应邀到班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班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符云汉再次传达了全省首期家长学校校长培训班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七坊镇中心校作了办好家长学校的经验介绍。 

  县教育局关工委主任周渚耿在培训班上作了小结讲话,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教育部的《指导意见》,用新的思维来认识家庭教育。 

  二、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家长学校工作,视为主业,摆上议事日程,切实负起主办责任。 

  三、积极探索家庭教育规律,丰富办学方式和内容,注重提高家长学校的办学水平。 

  四、各方面要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办好家长学校。 

    

    

  白沙县关工委   符云汉 

  定安县举行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10月28日,定安县举行2016年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珍、林春岩,民政局周志雄局长,各镇关工委主任及受助学生约80人参加关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当天,来自全县10个乡镇的45名失依少年,收到了县关工委和县民政局给他们每人2000元的助学金。
  为了帮助那些因父母亡故、离异或其它原因,失去亲人教育和照顾的少年,力争使这一群体中的每一位孩子不因困难而失学,顺利完成义务教育,定安县关工委、民政局此次共筹集资金9万元用于资助失依少年。 

    

                       定安县关工委 

    

  海口市琼山区中小学开展“创文”活动 

    

  10月10日上午,琼山区在全区44所中小学组织开展“同上一节课,创文课程”主题活动。在琼山五小五年级(9)班的教室里,学生们朗朗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师则通过学生亲身经历的事情循循善诱,加强学生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整个过程中有问有答,互动交流气氛热烈,使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受到深刻的教育。 

  这项活动以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海口市市民公约》,传讲文明礼仪及安全教育,使学生们知晓并参与海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 

                                琼山区关工委 吴运武 

    

  海口编印《中小学家长学校授课讲稿》 

    

  最近,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关工委、海口市教育局关工委共同编印了《海口市中小学家长学校授课讲稿选编》。 

      为了帮助家长对家庭教育,在理论上充分认识,在实践上掌握其规律、特点、方法,让家庭教育更规范更科学化,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关工委、海口市教育局关工委遵照《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中小学家长学校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家庭教育和一次家庭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收集了海口市多年来对家长学校进行家庭教育的经验总结资料,从中筛选出24+1个专题,编印成书,供广大中小学家长及家长学校老师阅读参考。 

   省教育厅关工委秘书处  杜代杨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