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老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五老风采
王廷生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16-05-06    字体[ ]

  本人1941年10月出生,1967年大学毕业于华南师范学院,1968年秋参加工作并到解放军部队锻炼,1971年5月参加中国共产党。1997年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至今。 

  本人热心于思想文化宣传工作,1997年以来,对青少年学生作报告(讲座)1800多场,听众约180000人次,对家长讲家庭教育课300多堂,听众约18000人次。 

  积极工作,较好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主动协助其他工作团的工作。平时,比较注意了解好的苗头,尽自己的能力,培养工作典型。例如本人家乡定安县新竹镇卜优村委会,新的领导上任后,坚决打击毒品,本人及时引导村干部,成立起关工小组,依靠组织的力量,开展禁毒斗争,控制了毒品在村中的泛滥,教育了一批涉毒青少年,村党支部和关工小组成了禁毒斗争的典型,受到海南省关工委的表彰澄迈县中兴中学原校长多年来注意抓学生的家庭教育,家校关系比较密切。本人引导该校长在学校建立关工小组,并建立家长学校,开展对家长的培训工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县关工委和县教科局总结了该校的经验,成功地在中兴中学召开了全县家长学校工作现场会,推动了全县的家长学校工作。2013年91岁的退休教师邱世兴,看到村中部分青年吸毒,走上邪路,下决心要与毒品作斗争。他把设想跟人讲,有些人讥笑他是自不量力,是白日做梦。但我本人却十分重视他的想法,引导邱世兴同志在村中组织五老,成立关工小组,依靠集体的力量开展禁毒斗争。邱世兴同志还自己拿出工资,决心筹办广播站,宣传法制,宣传禁毒。他在县关工委主任王启强、常务副主任王善昌的支持下,组织起了村中退休干部、退休教师7个人,办起了“老人梦广播站”。果真把禁毒斗争开展起来了。两年多来,教育4位青年戒了毒,其他涉毒人员也不同程度受到教育,村中再没有新的吸毒人员出现。经媒体宣传后,邱世兴和他的关工小组以及“老人梦广播站”影响越来越大,成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一个典型。邱世兴同志2015年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七老斗毒品”的精神影响了全省,关工小组被评为2015年感动海南十大先进集体。 

  今后,本人将继续关注好的苗头,培养典型,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