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老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五老风采
海南省关工委关于开展学习吴于品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8-09-10    字体[ ]

琼关工委20186

 

海南省关工委

关于开展学习吴于品同志先进事迹的决定

 

吴于品同志是海南临高人193612月出生,中共党员,历任屯昌县枫木中学校长、县教育局副局长、局长,县政府副县长、县人大副主任退休后担任屯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2017年12月26日,吴于品同志到屯昌枫木镇安排“书香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后,返回县城参加屯昌县关工委工作例会,会上身体不适,返家后胃部大出血,经抢救无效,于2017年12月27日逝世,终年81岁。吴于品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精神的典型代表,是新时期全省广大“五老”学习的楷模。他长期从事教育事业,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竭诚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五老”精神,重视发挥“五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各地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省关工委决定,在全省关工委系统广泛开展学习吴于品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吴于品同志先进事迹见《海南关心下一代工作》2018.4期)。

我们要学习吴于品同志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政治本色。吴于品同志入党57年来,始终信念坚定、不忘初心,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始终把青少年利益放在首位,视关心下一代事业如生命。2015年,吴于品就因胃出血转往海南省医院施行手术止血治疗,病情稍微稳定后便要求出院投入工作,撰写主题教育讲稿,用国学经典育人,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广大“五老”全心全意为青少年服务的爱党爱国情怀。吴于品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捍卫者。

我们要学习吴于品同志忠诚敬业、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吴于品同志一退休就参加关工委工作,曾荣“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省教育厅、团省委授予的“海南省星星火炬奖章”。他所在屯昌县关工委先后获得全省、全国关工委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优秀组织奖,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都离不开吴于品同志对工作的孜孜以求,认真负责。多年来,他立足岗位、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余热,为青少年办实事解难事。他为农村青年举办“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主题讲座,帮助贫困青年农民树立信心、转变思想,得到当地政府的肯定;他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的“新生家长第一课”,得到中国关工委的认可,2016年全省“新生家长第一课”经验交流会放在屯昌县召开,成为全省推广的家教品牌。在他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五老”队伍与时俱进、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向吴于品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学习他倾心关爱后代、甘于奉献的大爱胸怀。

当前,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是海南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学习弘扬吴于品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对于激励和引导全省广大“五老”践行“五老”精神,以新的工作姿态,担当新的使命,加快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继续谱写新时代海南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关工委系统和广大“五老”要以吴于品同志为榜样,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掀起学习宣传“最美五老”、践行“五老”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助推海南经济特区建设。

                

                                                                    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8年5月16日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