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五老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五老风采
关工重担挑在肩 伏枥老骥不偷闲——儋州市关工委在海头中学播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9-17    字体[ ]

   2021年9月15日下午,4位60多70岁的关工老人驱车80公里,前往海头中学举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专题报告会,他们是儋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谢有造、副主任李文华、范育平,秘书长唐卓昌。老同志们走进学校就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师生热情劲儿下图可鉴:        

  16点30分报告会开讲,谢有造、李文华、范育平、唐卓昌主席台上就坐,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景秀,副主任李发士、钟家达,学校领导李东明出席报告会,该校初二年级2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会。

  谢有造首先讲述儋州革命斗争史,他重点讴歌海头的革命先人,细说海头优秀人物,大家听了非常亲切,孩子们感受到自己生活的土地上有着如此光辉的革命功勋。

  范育平作主题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讲。他以多媒体演示党的简史,播放红军长征路线图。他以《一支铅笔》说先烈,声情并茂地诉说在重庆白公馆监狱壮烈牺牲的最小革命烈士“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他挥泪演讲,同学们神情凝重、悲情切切。范育平寄托同学们:在座的你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国百年伟业、实现全面现代化的建设者、参与者和享用者,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最后他示意全场起立,同声高呼:“强国——有我”!报告会结束,师生们暴以热烈的掌声并目送老同志离开会场。

  报告会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老爷爷问各种问题,还蜂拥着请谢老签名共勉。

        

  一场即严肃又生动的政教报告会,老同志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孩子们得益于“一支铅笔”的激励,正如一位女同学说“我们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在主席台上就坐的还有镇关工委的余景秀、李发士、钟家达。

  海头中学副校长李东明主持报告会并作了“学党史立大志”的演讲。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