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爱国主义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爱国主义教育
屯昌县关工委举办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0-05-13    字体[ ]

 

今年是海南解放60周年,屯昌县关工委从315日至426日在全县范围内举办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报告会。

报告歌颂解放军将士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歌颂了琼岛人民英勇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报告鞭苔了国民党反动派的腐朽统治及其给海南人民带来的深重灾难。抚今追昔,没有海南的解放,没有数以千计的革命烈士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报告指出:开展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活动,回眸战争岁月,缅怀英烈丰功,唱响英雄史诗,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情怀,是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的。我们要抓住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机遇,同心同德,艰苦创业,共创海南美好的明天。

报告会的特点:一是主讲人多。县关工委主任王仕锦、副主任符名凤,爱国主义教育团副团长王禄辉,原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离休干部李世春,教育局关工委领导王光厚、莫鸿范等。二是时间长,历时一个多月,每天安排二、三个单位。三是准备早。县关工委于新年伊始就筹划准备工作,课程分配,材料收集,意见交流,认真做好报告当前工作。四是集体备课,每场报告做到讲清听懂,精益求精。老干部李世春当年是解放军渡海南作战的班长,以亲身经历讲解,真实、生动。五是以学校为主会场,辐射到农村、企业。其中到学校作报告4523693人次,不但在中学、中心校作报告,而且深入到行政村学校作报告,受教育面广,效果好,每场报告都多次获得热烈的掌声,报告会后得到师生的广泛好评。

(屯昌县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