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爱国主义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爱国主义教育
儋州多种形式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
发布时间:2010-05-13    字体[ ]

陈永康少将受聘市关工委顾问

 

为了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按照市委制定的系列活动方案,儋州市关工委采用多形式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弘扬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

426,市委在白马井海滩举行“庆祝海南解放60周年渡海先锋营英烈活动”,市关工委的几位琼崖纵队老战士吴震海、谢福正、钟明定参加,在会上介绍先锋营登陆的激战情况,琼纵9团、8团迎接大军的欢乐场面,并向先烈献花。白马井中学的共青团员以及机关干部代表800多人参加活动。先锋营营长、后任64军副军长陈永康少将应邀从湖南赶来参加纪念活动,并同意担任市关工委顾问。市委常委、副市长严朝君代表关工委向老将军颁发聘书。

活动期间,关工委的离休老同志吴震海、谢福正、、钟明定、邓其年、蒲合槐和常务副主任谢有造、副主任羊巨棠利用三天时间,配合电视台走访革命老区,到南正山,峨蔓下浦村,王五的小千村、枝根村,白马井的寨基村、超头村讲历史,忆往昔,并制作三个专题片,每个每次播放20分钟,有百万群众(包括昌江、白沙、临高)观看。

423日开始,市关工委组织12名报告员,分为6个组,到各中学举行 “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报告会”,各镇关工委也组织当地老同志到各小学做报告,召开座谈会,共做报告120场次,接受教育的中小学生有13万人。

此外,还组织老同志撰写纪念海南解放60周年的革命回忆录、诗歌在《今日儋州》报刊登三个版面,发行3万多份。又举行“我说儋州60年”主题征文比赛,向各中小学赠送《儋州革命风云》一书3000多册。

(儋州市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