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制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法制教育
东方市关工委法制团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调研
发布时间:2015-06-03    字体[ ]

  根据近日召开的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58日,我市关工委副主任、法制工作团团长翁启尧带领杨云中秘书长、符德光副团长等一行5人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调研我市的禁毒工作情况,决心为我市的禁毒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市禁毒大队方国大队长亲自在会议室向他们汇报今年我市禁毒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计划。听取汇报后,翁老首先对战斗在第一线的公安干警为建设我市成为平安东方、法制东方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对我市的禁毒工作取得好成绩表示赞赏,特别是称赞建立全省首个病残监区,不嫌弃、不放弃染重病吸毒者,以人为本的人性化做法。并对今后关工委怎样加强与禁毒大队的合作,为我市的青少年构建和谐、健康的成长环境提了几点意见:一是市关工委和市禁毒大队要加强联动,每年定期联合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和黑板报大力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让学生们认识毒品类型和吸食的危害性,提高防范意识。二是联合到我市毒情较重的乡镇村庄、学校多做宣传,让当地的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三是公安部门要对城区中容易让青少年染上新型毒品的“黑网吧”、娱乐场所要加大检查力度,切断毒品源头。四是市关工委“五老”人员主动自愿担当网吧义务监督员,经常到网吧巡查,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禁毒工作,防患于未然。方国大队长对我市关工委的“五老”这种退休不退岗的无私奉献精神十分敬佩。 

                                                                                       东方市关工委办公室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