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教育
2011年科技教育服务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1-05-14    字体[ ]

  省关工委科技教育团 

   

  一、关注农村、关注基层,推动热带现代特色农业发展 

  (一)坚持老科技工作者,带科技进村入户,开展对口服务,专项技术培训,不断创新思路,取得新的成绩。 

  (二)通过调查研究,总结一批农村(农场)青年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好典型,加以宣传推广。 

  二、培养服务本地经济建设实用技术人才 

  (一)今年拟把社会青少年推荐到中等技术学校接受教育,作为培养人才的重点,积极协助各级政府推动职业教育。 

  (二)拟适当组织劳模到部分市县职业学校作先进事迹报告,引导学生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 

  三、协助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和科技教育 

  (一)配合科协、教育等有关部门开展主题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办好科技创新大赛;组织青少年参加海南旅游产品设计活动。 

  (二)今年上半年,拟完成《我崇敬的科学家》读书征文比赛活动获奖作品选编出版,并召开颁奖大会,将在青少年开展向科学家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四、拟继续与省电网公司合作,把在青工中开展“节能减排当先锋”主题活动引向深入。 

  五、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适应形势要求 

  (一)拟报请组建老专家指导委员会。建立健全市县、乡镇关工委科技教育团(组),把科技服务延伸到基层。 

  (二)创建海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基地,探索提高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方法和途经。 

  (三)拟召开一次关工委科技教育服务工作座谈会。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