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教育
在“我崇敬的科学家”读书征文比赛颁奖大会上的总结讲话
发布时间:2011-05-25    字体[ ]

省读书征文比赛组委会 陈民 

(2011年5月15日)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由省关工委、省科协、省教育厅、海南广播电视台、椰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椰树杯“我崇敬的科学家”读书征文比赛活动,在广大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各有关方面的通力协作下,各项赛事已圆满完成。在全省中小学生中开展“读一位科学家故事的书,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培养一种奋进精神”读书活动和“我崇敬的科学家”征文比赛活动,对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扎实推进我省科学素质教育,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是一有益的尝试,对广大中小学生的成长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它必将激励青少年以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科学精神,更加热爱祖国、热爱科学,敬仰科学家,进而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立志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自去年6月发出读书征文通知以来,全省各市县关工委、科协、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积极发动和参与,组织广大青少年开展“我崇敬的科学家”读书征文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果。本次读书征文比赛活动,规模大、参加人数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各学校都认真挑选优秀征文,按时申报大赛组委会。据统计,全省共有 1497所学校,49.9万名学生参加读书活动,有28万中小学生写心得体会、写作文、写读书笔记,积极提交征文参赛,经层层筛选和本届评委会专家的认真评审,有613名学生获奖。这次活动组委会对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5所学校、12个市县组委会予以表彰。在此,我仅代表比赛组委会向获奖的单位、学校、老师及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椰树集团对本次赛事的关注和支持,对征文比赛评委会的专家、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省慈善总会、海口市第四中学师生对本次赛事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大力培养我国未来发展的科技后备力量,提高我国综合国力,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瞻远瞩,做出了一系列关于提高我国青少年科技素质的决定和部署。加强对青少年的科技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希望各市县关工委、科协、教育局、中小学校,再接再厉,在青少年学生中继续开展向科学家学习,弘扬科学精神活动,把握青少年科技教育规律,创新青少年科技教育形式,加大对青少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力度,引导青少年学生更多地投入到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活动中来,成长成才,报效祖国。 

  同学们、同志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让我们一道好好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奋斗历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铭记党的恩泽,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下奋勇前行。 

  谢谢大家!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