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教育
“五老”携青年共逐小康梦
发布时间:2014-11-18    字体[ ]

  “夕阳别样美,晚霞映天红。五老携青年, 共逐小康梦”。11月12日—13日,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指导农村(农场)青年科技创业圆小康梦座谈会在海口召开,老专家、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代表欢聚一堂,畅谈创业梦想和成果。

  省政协原主席、省关工委主任陈玉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如伟、陈英豪、刘忠奕、陆军,副主任、副秘书长林道川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五老”汇报了在各自的战线和领域,利用自己丰富的科学知识和经验技术帮助农村青年创业的感人事迹。

  80岁的老兽医李科任,退休后说服侨居日本的儿子回国发展“海南海岛和牛”养殖业,建立优质肉牛纯繁基地。如今,通过“农民+公司”养殖模式,合作的农民饲养户已经发展到4000多户。为了让农民掌握母牛饲养技术,李科任每年办两期培训班,当地农民通过养殖和牛发家致富。

  据了解,省关工委十分重视科技教育服务,特别是农村科技教育服务工作,近几年来,组织发动了一大批老专家、老模范、老干部,配合有关部门为农村(农场)青年创业,提供科技帮扶和科技培训,帮助有志向有创业愿望的农村青年圆梦。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五老”3500多人奔赴农村(农场),当起有技术、有专业知识的老志愿者,从2008年以来,举办各种实用技术培训班2300多场,培训青年农民、青年职工2万多人,使他们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带动不少外出打工的青年回乡创业,走科技致富之路。

                                                                                                                   海南日报社 范南虹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