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科技教育
琼海举办特色水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08-06    字体[ ]

  8月4日上午,琼海市科协、市关工委和大路镇政府联合在大路镇政府会议室举办特色水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科技教育团团长刘忠奕,副团长刘伯泉、张壮林应邀参加。参加培训班的还有琼海市关工委主任胡婉,市关工委有关领导以及大路镇100多名青年农民。 

  琼海市科协副主席李运丰作开班讲话。 

  琼海市关工委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陈德政在班上作莲雾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培训,向青年农民系统而生动地讲解了莲雾的生物特征,主要栽培技术,产期调控技术,主要病虫害识别与防治等内容。 

  莲雾种植是大路镇主要的水果种植产业,目前该镇种植各个品种莲雾近5000亩,是当地农民科技致富的五个“金花项目”之一。近年来,在市科协和关工委“五老”的指导帮助下,涌现出了一批依靠科技种植莲雾发家致富的青年农民。班上,创业青年代表、莲雾种植户潘家松便与大家分享了莲雾种植的成功经验。 

  最后,刘忠奕对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在讲话中,他希望琼海市特别是大路镇的青年农民继续传承当地善学科技、善用科技的好传统,带头学科技、奔小康,要立志学、结合实际学,本着带着问题学,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选种、育苗、管理等环节潜心研究,关键要掌握核心技术,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发家致富的本领,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贡献。 

  培训班还向班上人员发放了由省关工委科技教育团编印的《科技致富先锋》和琼海市农业科技服务丛书——《莲雾高产优质栽培技术》各100余册。 

    

                                                            省关工委办公室  蔡 力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69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天涯火炬网

电话:0898-65910061 E-mail cwgahz@163.com 备案证号:琼ICP备09003067号